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幹部染黑柯擬推第三方平台匿名檢舉 立委酸:連責任也外包

民眾黨近期接連爆出黨籍幹部染黑,民眾黨甚至被嘲諷是「民眾堂」,據傳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見圖)今將召開記者會,將宣布成立外部第三方平台,讓黨員透過匿名方式檢舉以杜絕不法。(資料照)

民眾黨近期接連爆出黨籍幹部染黑,民眾黨甚至被嘲諷是「民眾堂」,據傳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見圖)今將召開記者會,將宣布成立外部第三方平台,讓黨員透過匿名方式檢舉以杜絕不法。(資料照)

2023/09/13 07: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黨近期接連爆出黨籍幹部染黑,民眾黨甚至被嘲諷是「民眾堂」,據傳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13日)將召開記者會,將宣布成立外部第三方平台,讓黨員透過匿名方式檢舉以杜絕不法。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發文酸柯,不得不佩服157的智慧,連責任也外包出去了,並指需要第三方來協調,證明了「大仔信不過堂口,堂口也信不過大仔」。

民眾黨近來陸續遭爆染黑、染黃,有媒體消息指出,柯文哲擬與國際會計師事務所「勤業眾信」合作,成立外部第三方平台,讓黨內可匿名檢舉有具體事證從事不法行為的黨職人員。

對此立委林俊憲昨晚發文酸柯,「第三方支付我聽過、第三方責任險我也聽過,『第三方掃黑』⋯這倒是新奇!」他表示近來民眾堂江湖人士越來越多,於是堂主提出了一種新奇的方法,要找外部的第三方公證單位建立平台,讓黨員可以匿名檢舉給他們,林俊憲對此嘲諷「此時我又不得不佩服起堂主高達157的智慧,為什麼?因為這不只是單純事務外包,連責任也外包出去了啊!」

林俊憲指出,在民事行為上,找第三方來參與並不罕見,並指兩造會需要第三方介入,主因就是缺乏足夠信任,才會從外部找跟雙方沒有直接利害關係者,替他們經手或提供證明。林俊憲指出,一個社團內部還需要找第三方來協調彼此的關係,只證明一件事:「大仔信不過堂口,堂口也信不過大仔」、「堂主找來第三方掃黑,等於變相證明黨內控機制完全失靈,自己控制不了自己的黨,需要引入外部勢力平亂」。

林俊憲也酸柯,是不是忘了自己曾說過:「什麼都不知道的人可以去做什麼?」,並稱「後面實在太難聽我就不引用了,資深柯學家一定都知道」。

林俊憲在文末也酸「堂主明天(13日)就要開記者會宣布細節了,我們到時再來看看,是不是跟口罩販賣機、鞦韆計時器、行動派出所一樣『有效』,搞不好可以一起列入『柯學四大發明』造福世人也說不定!」

在發文底下網友也酸「找第三方堂口來火拼自己這樣?」、「永遠都有新名詞」、「具名檢舉的說人家是側翼,匿名檢舉當作有公信力。這種沒出過社會的制度,之後一定變成黨內惡鬥的工具。」、「4%黨的外部稽查人員,不就是4XXXX喵」、「說不定⋯募款也會採第三方支付喔」、「跟它認真,你就輸了」。

也有網友搭上時事「台北市損鄰事件,為什麼不是第三方?」,對此林俊憲也回應「哈哈。突破盲點,該第三方的改掉,不該第三方的硬要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