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吳子嘉胡亂造謠不可取 王必勝︰衛福部不排除也提告

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王必勝批吳子嘉「胡亂造謠」。(記者邱芷柔攝)

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王必勝批吳子嘉「胡亂造謠」。(記者邱芷柔攝)

2023/05/22 16:24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近日指稱「蘇貞昌政府、陳時中部長靠疫苗『A』了一億美元。」對此,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前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今(22日)下午4點委任律師黃帝穎向台北地檢署按鈴,對吳提出刑事誹謗罪告訴,另提起民事求償1000萬元;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王必勝接受媒體聯訪時也直批吳,胡亂造謠,不可取!

王必勝今天下午出席立院「世衛大會考察團視訊分享會議」,對於吳子嘉的指控及兩位前長官提告,王必勝說,吳子嘉用造謠、污蔑的方式談疫苗已不是第一次,但講法其實「沒有邏輯、也沒有根據」,胡亂造謠,實在是很不可取。

王必勝舉例,2021年1月與德國BNT公司所洽談的採購合約,因BNT放棄而未完成簽署,因為沒有簽約,「沒有談成、當然沒有付訂金」,吳所說的「得到不當報酬」並非事實,光這一點就是錯誤的訊息。

此外,王必勝也說明,吳提到第一次談的價格跟第二次談的不一樣,當然疫苗隨著時間的推移,它的價格會越來越便宜,不同技術、數量不同,當然也會有價格不同的問題,不能因為價格不同,就誣賴人家貪污。

王必勝強調,公家單位付款都有主計、審計機制,非常透明,希望司法還是能夠還大家公道。至於衛福部是否也會提告?王必勝說,吳誣賴的對象是個人,因此先由個人提告,不過衛福部目前也在討論,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