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消防署訓練中心 林右昌:國際合作勢必成為常態性

內政部長林右昌視察消防署訓練中心。(記者陸運鋒翻攝)

內政部長林右昌視察消防署訓練中心。(記者陸運鋒翻攝)

2023/05/09 19:55

〔記者陸運鋒/新北報導〕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前往南投視導消防署訓練中心及特種搜救隊,看了訓練設施及裝備器材給予肯定,指出他在擔任市長時,不知道台灣有這麼棒的消防訓練中心,也指示消防署應多多宣導,讓國人都知道有這麼專業的消防人員訓練基地。

林右昌一開始先聽取訓練中心及特種搜救隊簡報,接著到各訓練場區觀看消防員演練及搜索救援裝備展示,無論是消防員著裝、特搜人員及搜救犬救災、消防戰技及化學災害搶救演練,而林右昌也參觀科技化的消防機器人操作及結合5G科技的AR、VR訓練情境系統,皆給予高度肯定。

林右昌表示,消防署訓練中心為世界第三大,也是亞洲第一大的防救災訓練基地,且近年來配合國家政策強化國際交流,「國際合作及訓練交流勢必成為常態性」,防救災工作也是長期性的,需要不斷就各項災害管理措施,隨時檢討調整修正,以最好的準備面對各種災害的挑戰。

林右昌指出,日前土耳其發生重大地震災害,消防署特種搜救隊率台北市、屏東縣及台中市特種搜救隊伍第一時間抵達災區,向國際展現台灣優秀救災實力,幫助許多需要幫助的人。

消防署指出,將持續充實訓練中心訓練能量與品質,加強救災器材整備及操作技術,強化國際間防救災技術交流,培育更多優秀消防人員,發揮最佳安全救災效能。

救災演練。(記者陸運鋒翻攝)

救災演練。(記者陸運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