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問柯文哲疑放水士北科給吳欣盈家族 蔣萬安:去問前任決策者

蔣萬安重申依法、依合約,當時柯市府招標方式是他們的決策,他也沒說接受,應去要問前任決策者。(記者田裕華攝)

蔣萬安重申依法、依合約,當時柯市府招標方式是他們的決策,他也沒說接受,應去要問前任決策者。(記者田裕華攝)

2024/04/10 19:39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日前公開質疑前市長柯文哲任內將北投士林科技園區「T17、18」地上權給前民眾黨立委吳欣盈家族,市議員林延鳳、顏若芳揭露當年柯文哲在市長室會議拍板讓T17、18地上權「免提投資計畫」,要求市長蔣萬安嚴格要求新壽限期補提投資計畫;蔣萬安回應,將會清查合約、相關會議紀錄,只要發現不法就依法送辦,他也一度動怒說,應問前任決策者為何有此決策。

林延鳳質疑,當年柯市府2021年將此案拆分3案T16、17、18發包,並於市長室會議時,決議將T16「納入投資計畫書評選」,T17、18卻免提投資計畫,柯市府設巧門,最後還剛好被新光人壽標走,蔣萬安不能替柯市府背書,應調查並要求新壽限期補提投資計畫。

蔣萬安回應,他不知道這個會議,直到今天才知道新光人壽不用提供投資計畫書,將重新檢視合約內容,他並沒幫柯市府背書,一切依法辦理,「難道議員覺得不用依法辦理嗎?」

當年柯市府的祕書長陳志銘也到議會備詢,他說, 這是不同的招商方式,基本上設定地上權只要符合土管規定,此案沒有問題。

林延鳳追問蔣萬安,是否覺得沒問題?蔣萬安說,依法依合約,該怎麼辦就怎麼辦,所以會看清查結果,只要有不法就依法送辦,他再度重申依法、依合約,當時他們的招標方式是他們(指柯市府)的決策,自己也沒說接受,應去要問前任決策者。

林延鳳則批評蔣萬安過於消極、處理慢半拍,更批評蔣萬安「柯規蔣隨」,蔣萬安則怒回:「不要把我沒說的話塞在我嘴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