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疑違法放水京華城案容積 蔣萬安:市府全力配合檢調調查

台北市長蔣萬安在議會備詢。(記者田裕華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在議會備詢。(記者田裕華攝)

2024/04/10 16:0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日前公開質疑前市長柯文哲任內提供京華城案的容積率,有史以來最高、圖利廠商高達上百億元,台北市議員林延鳳、顏若芳質疑,柯文哲違法放水京華城案容積「已被監院認證違法」,呼籲現任市長蔣萬安應嚴辦相關人員責任,並應廢止「京華城案」違法容積;議員林亮君也要求蔣萬安應將此案送檢調、政風處調查。

蔣萬安今下午備詢時回應,當然外界有一些質疑,包含監察委員,因此才會啟動調查,在適用法規上有所疑慮,他也認為不合理,將配合監察院調查,且檢調已主動調查,市府也將全力配合提供給檢調,該怎麼做我們就來處理,有任何不法的情況都將依法辦理。

台北市京華城改建為頂級商辦案,柯市府任內核定威京集團所提細部計畫修訂案,容積獎勵從392%暴增到840%,監察院今年1月對北市府提出糾正案,認為北市府不當參採「都市更新建築容積獎勵辦法」,據以多給20%容積獎勵,逾越上位法規容積率上限,確有重大違失,通過糾正台北市政府及所屬都市計畫委員會與都市發展局。

林延鳳、顏若芳今上午召開記者會,顏若芳質疑,京華城案容積率以各種詭異名目,從392%直衝840%,圖利財團金額破百億,過程中還為此換掉有意見的都委會審查委員,據監察院糾正報告指出,容積獎勵超過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所定上限,也沒有獲得法律授權額外給予,根本是欠缺法律依據、逾越上位法規。

顏若芳批評,柯文哲不但不以為恥,2022年還大喇喇出席該案「京華廣場」動土儀式,並稱是「放大版的陶朱隱園」,大喇喇和財團站在一起,鼓吹豪宅、炒地,居住正義、正直誠信都是假,競選總統期間該案被質疑時,柯文哲還嗆聲「有證據就去告」、「有本事就講他哪裡非法」,結果選後就被監院點出各項違法之處。

林延鳳要求,蔣萬安除應送檢調、嚴查行政責任,從司法與行政咎責,將柯給財團的漏洞一一補上,並嚴辦相關人員責任,更應依法廢止「京華城案」違法容積。

林亮君今下午於蔣萬安施政報告時也對此案提出質詢,她問蔣萬安認為是否認為此案容積率暴增不合理?在監察院提出糾正後,市府做出什麼行動、態度為何?要不要送檢調、送政風?認為應再全新與威京集團談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