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擊柯文哲 郝龍斌:京華城案圖利廠商上百億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昨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民眾黨主席、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提供京華城案容積率,是有史以來最高。郝估計該案圖利廠商高達上百億元,表示應該好好調查一下。(資料照)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昨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民眾黨主席、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提供京華城案容積率,是有史以來最高。郝估計該案圖利廠商高達上百億元,表示應該好好調查一下。(資料照)

2024/04/04 05:30

民眾黨:容積率取得公開透明 郝勿看到黑影就開槍

〔記者施曉光、黃靖媗/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昔日與台智光簽訂光纖網路服務合約案最近引爆爭議,時任台北市長的郝龍斌昨接受廣播專訪為自己喊冤,並質疑民眾黨主席、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提供京華城案容積率,是有史以來最高。郝估計該案圖利廠商高達上百億元,表示應該好好調查一下。對此,民眾黨發言人吳怡萱說,請郝龍斌不要看到黑影就開槍,先關心地震災情比較重要。

郝指容積率史上最高 也質疑北士科案

郝龍斌還說,柯文哲當年把北投士林科技園區的台北市兩塊精華地,給了前民眾黨立委吳欣盈家族,經營權達五十年,這個事情是否也應該請柯文哲來談一談?

郝強調,台智光案母約雖在他任內簽訂,但建置沒有完成,他也沒有與台智光簽訂任何子約,相關租約全都是柯文哲任內訂的,而且很多地方都違反母約,合約真正出問題的部分就是在柯文哲任內。

批柯所謂五大弊案 已變成五大笑話

郝龍斌痛批柯文哲一直在轉移焦點,把公文藏起來就是有問題,而且與台智光訂的費率比母約高出三倍,柯文哲過去擔任市長一直在消費他,凸顯柯的人格特質就是爭功諉過,而且柯文哲所謂的五大弊案,已經變成五大笑話,「其實郝龍斌的操守,就是靠柯文哲的證明。」

郝龍斌指出,當初自己簽的合約是光纖到府建置案,台北市政府沒出一毛錢,允許台智光營運廿五年,合約到期所有建設都收歸台北市政府所有,台智光可以優先與台北市政府各單位簽約,但保證台北市民的費率不會超過中華電信費率的九十五%;他任內只做了四個行政區,沒有與台智光簽任何租約,市府也沒花一毛錢預算,「我有什麼問題?」

針對指控,吳怡萱表示,不知「費率超越母約」的依據從何而來,恐怕是郝龍斌離開市政府太久,對於許多細節不甚瞭解,請郝龍斌好好翻翻母契約,重讀這份合約被認為是不平等條約的原因。

吳指出,京華城容積率取得過程皆公開透明、可受公評,沒有所謂獲利上百億元,請郝龍斌不要看到黑影就開槍,先關心地震災情比較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