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吳世正批誠正國中改建納社宅錯誤 蔣萬安:校舍改建優先

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以學生安全為最優先考量,誠正國中以校舍改建為優先。(記者田裕華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以學生安全為最優先考量,誠正國中以校舍改建為優先。(記者田裕華攝)

2024/04/10 15:04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動南港誠正國中EOD計畫,除了校舍改建也會興建社會住宅、長照機構,在403地震後,誠正國中校舍再度受創,改建迫在眉睫,台北市議員吳世正今(10)天在市議會質詢時,要求台北市長蔣萬安「柯的決策能斷就斷」,幫柯善後還要被柯看笑話,認為校舍不宜與社宅、長照機構放在一起,也拖延了校舍改建的期程;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以學生安全為最優先考量,以校舍改建為優先。

吳世正表示,在蔣萬安就任時就提醒說「柯的決策能斷就斷」,否則幫柯善後,還要被柯看笑話,柯都說別人錯,讓人幫他背黑鍋;吳世正表示,誠正國中校舍改建計畫包括興建社會住宅、長照機構,導致學校老師、行政人員被安排在組合屋辦公,學生要先減班,超額老師先調校,這樣的影響將超過8年。

吳世正表示收到校內不少陳情,都希望校舍先改建,不要被社宅拖延時間,也認為長照機構不宜跟學校放在一起,兩者是不同的功能,學生會有很多的活動進行,熱熱鬧鬧,但社會住宅、老人家需要安靜休息,柯文哲是大外行,決策亂做,學校單位跟社福單位衝突時怎麼辦?要求蔣萬安錯誤的政策「該斷就斷」。

蔣萬安承諾,一定會顧及學生跟老師的權益,誠正國中又是海砂屋,在地震中受創,學生安全是最優先的考量,一定優先改建校舍。

國民黨議員吳世正要求台北市長蔣萬安,對於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錯誤的政策「該斷就斷」。(記者何玉華攝)

國民黨議員吳世正要求台北市長蔣萬安,對於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錯誤的政策「該斷就斷」。(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