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施政報告 綠杯葛嗆藍「護幼主」

台北市長蔣萬安至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民眾黨團送蔣市長護身符。(記者田裕華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至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民眾黨團送蔣市長護身符。(記者田裕華攝)

2024/04/10 05:30

〔記者楊心慧、蔡思培、江采蓁/台北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昨到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因民進黨團議員杯葛、國民黨團護航,吵了一個多小時後才順利上台;議員的質詢焦點仍在虐童案、食安及雙北合作上,蔣萬安對於虐童案再次致歉,至於雙北合作被指貌合神離,他強調,雙北會維持良好的溝通,明年的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一定會辦好。

雙北合作貌合神離? 蔣︰會做好溝通

昨天的會議一開始,民進黨團不滿日前國民黨團為保護蔣萬安,刻意不出席導致兒虐案臨時會流會,發言杯葛舉牌高喊「國民黨棄民主、護幼主」,國民黨團以「快開會、別作秀」反擊,雙方在台前鬧成一團,會議被迫中斷休息五分鐘,重新開會後又吵了一個多小時,才讓蔣上台。

民眾黨批書面報告 和去年52%相似

蔣萬安報告寶林茶室中毒案、兒虐案、深坑大火跨縣市合作、基泰大直損鄰、慶城街工地塌陷、都更八箭等內容及相關精進作為,不過,書面內容被民眾黨團總召陳宥丞質疑,經AI比對和去年的內容高達五十二%相似度,認為蔣萬安的表現過於敷衍且缺乏創新,呼籲蔣不能仰賴國民黨在議會中的多數優勢而忽視重要議題。

民進黨促蔣「進廚房不要怕熱

民進黨團總召許家蓓、議員洪婉臻、鍾佩玲、許淑華等人輪番對食安問題、兒虐案等發言;許家蓓批評蔣萬安在第一時間推卸責任給中央和新北市,連臨時會都因國民黨團議員技術性不出席導致流會,呼籲國民黨團別過度保護蔣萬安,也要蔣萬安「進廚房就不要怕熱」。

許家蓓也說,市府對深坑大火、虐童案的檢討報告,都明確認為雙北橫向聯繫不夠好,質疑蔣萬安與侯友宜的關係根本是貌和神離,就連四月一日雙北市府共同召開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企業參與記者會,北市安排蔣萬安出席,新北卻是安排副市長劉和然出席,當天一早才改由侯友宜出席,臨時更動媒體採訪通知,顯見雙北市府橫向溝通根本一團亂。

蔣萬安表示,新北市兩週前到台北市與簽約企業開記者會,雙北間也召開多次委員會會議,雙方會持續維持良好的溝通,明年的世壯運也一定會辦好。

台北市長蔣萬安至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民進黨團則手舉抗議標語,而國民黨團議員也持標語反制。(記者田裕華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至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民進黨團則手舉抗議標語,而國民黨團議員也持標語反制。(記者田裕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