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稅於民「發現金」? 國安高層會議12/31討論

據了解,國安高層會議預計31日上午召開,將聚焦總體經濟振興、協助產業因應困境,及減輕民眾負擔等。 (資料照)

據了解,國安高層會議預計31日上午召開,將聚焦總體經濟振興、協助產業因應困境,及減輕民眾負擔等。 (資料照)

2022/12/28 19:23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今年稅收超徵4500億元,朝野喊出還稅於民、發現金等訴求,總統蔡英文昨(27)日在記者會表示,本週將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討論明年經濟情勢相應作為,重點是錢要花在刀口上,所有方案都會審慎評估。據了解,國安高層會議預計31日上午召開,將聚焦總體經濟振興、協助產業因應困境,及減輕民眾負擔等。

蔡英文表示,明年經濟情勢挑戰性很高,必須預先準備,已請行政院討論各種方案,本週將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就總體經濟、產業所面臨的困境與困難,討論相應作為。

民進黨跨派系立委近日接連發聲,認為應「還稅於民」,將經濟成果與全民共享,建議政府在過年前發放現金或消費券。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26日表示,蔡總統在近期將針對國內外經濟局勢,召開國安會議來討論並尋求共識,若有達成任何具體方案,行政院會儘快對外說明。

羅秉成指出,由於政府量入為出,加上防疫有成,經濟又能維持成長,中央政府才能夠連續幾年都有賸餘。但因疫情與烏俄戰爭的影響,國際原物料急漲、能源價格上揚,明年全球經濟將面臨重大挑戰。為因應來年變局,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指示各部會研擬各項疫後振興及弱勢照顧的方案,正由各部會彙整意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