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上也秒被停職 陳超明發表「不參選縣長聲明」

陳超明今天發表「不參選縣長聲明」。(取自陳超明臉書)

陳超明今天發表「不參選縣長聲明」。(取自陳超明臉書)

2022/08/19 10:52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國民黨立委陳超明不滿司法在前太流公司負責人李恆隆賄賂案判決不公,喊出參選苗栗縣長,要由苗栗民意決定他的清白,一度引發地方震撼。不過,他今天發表「不參選縣長聲明」,向鄉親說抱歉,並說明即使選上了,也會於宣誓就職後,馬上被停職,因此「超明沉痛決定不參選年底的縣長」。

陳超明於聲明稿指出,依據地方制度法第78條,縣長涉犯貪汙治罪條例經一審判決有期徒刑以上者須停止職務。他因在7月6日遭受不公平、莫須有的推論,被判刑入罪,如此一來就算超明當選縣長,在宣誓就職的下一秒就馬上被民進黨政府停職,由民進黨派人代理。他只能沉重的感謝鄉親的不離不棄。

陳超明指出,他雖放棄此次縣長選舉。但仍會為苗栗努力,爭取未來在中央繼續為苗栗發聲的機會。並表示,此次在沒有任何宣傳的情形下,在民調中,他可以看見過去為苗栗打拚立下的根基,感謝苗栗鄉親的支持與肯定。尤其是所在的海線鄉鎮,更是湧入超高的支持者。

陳超明說,雖司法不公,但他走入人群,受到鄉親的打氣與支持,讓他更堅定為苗栗服務的信念。且立法院新的會期即將到來,他會堅守立委的職責,在中央,監督政府新年度的預算,同時為苗栗爭取建設機會;官司上,他也會全力捍衛、辯證,做好鄉親給予他身為立委的職責,未來一年多,也將備戰2024大選。

陳超明發表「不參選縣長聲明」全文。(陳超明團隊提供)

陳超明發表「不參選縣長聲明」全文。(陳超明團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