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部主委尚好康」引爭端 蔡育輝反告潘新傳誹謗

南市議員蔡育輝反告民進黨南市黨部主委潘新傳、執行長張孟暉涉嫌誹謗、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議員蔡育輝反告民進黨南市黨部主委潘新傳、執行長張孟暉涉嫌誹謗、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記者蔡文居攝)

2022/07/04 18:14

首次上稿 11:57
更新時間 18:14(新增潘新傳回應)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蔡育輝在議會一席「民進黨部主委尚好康」「一次募款好幾億」等言論,引起民進黨南市黨部主委潘新傳不滿,批評蔡以不實影射,事後為避免刑事責任謊言大轉彎,要求3日內道歉。蔡育輝今天反批潘對號入座,他並沒有指名道姓,反告潘新傳、民進黨南市黨部執行長張孟暉涉嫌誹謗、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

潘新傳則表示,蔡育輝在議會說的話,已超出言論免責範圍,他已給3天時間道歉,迄未道歉,那就由司法來論斷,他將於明天對蔡提出誹謗告訴。

台南市議會6月30日進行孔廟文化基金會結算案審查時,市議員蔡育輝指現在當民進黨部主委「尚好康」「一次募款好幾億」,民進黨市黨部主委潘新傳指蔡育輝沒有實證就含血噴人,限他3天內公開道歉,否則將提告加重誹謗,以捍衛他的清白。

事後蔡育輝澄清說,是他沒講清楚,他是指2020總統選舉的時候,沒有說是現在,才會造成誤解。「是我沒有說清楚,才造成誤會。」

不過,潘新傳並不接受,批評蔡改口,卻兜不起來,而且總統選舉時他並未擔任民進黨市黨部主委。蔡為避免刑事責任謊言大轉彎,呼籲民意代表對自己的言論負責,勿以此惡質的手法操弄選民騙選票。

蔡育輝今天質詢說,他現在質詢心生恐懼,怕說話被人告。議員在議會的言論已沒有言論免責權了嗎?他當天並沒說黨部主委是誰、何時募款,但潘卻說他說謊,他沒必要說謊,「我嚥不下這口氣」。他已於上週六到新營分局提告,他絕對捍衛自由民主制度和議員在議會的發言權力。

市議員盧崑福嗆說,「要告儘量來告,不要放話,動不動就要告,是怕人監督嗎?」

民進黨南市黨部主委潘新傳批評蔡育輝為避免刑事責任謊言大轉彎,呼籲民意代表對自己的言論負責。(資料照)

民進黨南市黨部主委潘新傳批評蔡育輝為避免刑事責任謊言大轉彎,呼籲民意代表對自己的言論負責。(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