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助理費案已獲緩起訴卻遭抹黑貪污 南市議員蔡育輝提告網友

南市議員蔡育輝表示,網友舖天蓋地抹黑他貪污,事實上助理費案他已獲緩起訴,他已向警方提告違反選罷法及加重誹謗罪。(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議員蔡育輝表示,網友舖天蓋地抹黑他貪污,事實上助理費案他已獲緩起訴,他已向警方提告違反選罷法及加重誹謗罪。(記者蔡文居攝)

2022/06/29 10:5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今天進行政總質詢自由發言,市議員蔡育輝指出,他於上週與議員李中岑、蔡淑惠聯合質詢,請市長黃偉哲要清除身邊的「三害」,事後卻遭網友舖天蓋地抹黑他貪污,事實上他已獲緩起訴在案,因此已向警方提告網友涉及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及加重誹謗罪。

蔡育輝今天質詢表示,有關助理費案,近來被偵辦的議員都是國民黨及無黨籍等在野黨議員,而沒有任何一位執政黨的議員。如果真的要辦,每一位議員可能都「超過」,他覺得在野黨遭到司法打擊,而媒體報導後讓他們形象遭嚴重受到打擊,讓他們欲哭無淚。

他說,目前他已向警方提告多名網友,希望網友發表意見應善盡查證之責,目前他被控涉及偽造文書部分已獲緩起訴,被控涉貪污則獲不起訴處分,他上週已向新營分局提告,希望警方積極偵辦,也希望市長幫忙呼籲相關人士不要未經查證就在網路上舖天蓋地抹黑他們。

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說,目前警方正積極偵辦中。

市長黃偉哲表示,不希望選舉的是非,而隨意影射,現在議員指全案既已緩起訴,網友發表意見一定要仔細查證清楚,以免觸法。另外,上週也有多位議員召開記者會對他一再攻擊,他拜託大家能善盡查證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