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打站長者熱昏送醫中市府稱假訊息 盧秀燕認發錯新聞

民進黨中市議員批市府竟說快打站有長輩昏倒是假消息,根本是公然說謊。(記者蘇金鳳攝)

民進黨中市議員批市府竟說快打站有長輩昏倒是假消息,根本是公然說謊。(記者蘇金鳳攝)

2022/06/24 13:3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22至23日傳出有長輩身體不體昏倒,民進黨市議員周永鴻等人今天在市議會批明明就有人昏倒,新聞局的副發言人卻說是假消息,市府公然說謊,市長盧秀燕則在現場道歉,由於昨天是臨時的記者會,新聞局聽成是有人昏迷送醫,因此才說是假消息,是新聞局弄錯了,在打的過程中有人不舒服每一次打都有,她為新聞局發錯新聞稿表示道歉。

市府表示,昨(23)日線上記者會,針對快打站有無暈倒送醫事件提問,回應語意是針對「當場暈倒送醫通報」,也確實沒有此類通報。但若針對現場脫水、中暑以及送醫後證實乃因確診而不適等醫護處置,則確有此類個案,送醫者皆意識清醒,針對語意溝通造成落差再次致歉,昨天清水送醫是確診的長輩。

台中市22日至23日進行65歲長輩施打第4劑疫苗,並設多處快打站,但因為長輩打的很踴躍,致使快打站難以消化,長輩排隊曬太陽引發關注,甚至傳出有長輩昏倒。

昨天在記者會上,市府副發言人謝佳蓁面對媒體詢問是否有「長輩昏倒」,表示並無人昏迷,外界指的是假消息,並發出新聞稿。

此舉引發民進黨市議員不滿,市議員周永鴻批,明明就有人昏倒,市府竟然說沒有人昏倒,還說是是假消息,市府的副發言人公然說謊。

市長盧秀燕解釋,新聞局的新聞稿是錯誤的,因為昨天的記者會以為詢問是昏迷,是新聞局弄錯了,是快打站有人不舒服,是新聞局弄錯了,因為在疫苗施打的的過程中都會有人不舒服,每一次都有,她為新聞局新聞稿發錯了表示道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