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8歲童打第2劑莫德納疑心肌炎送醫 父質疑間隔時間過短

8歲男童父在臉書發文質疑兒童接種疫苗間隔4週可能太短。(翻攝自臉書)

8歲男童父在臉書發文質疑兒童接種疫苗間隔4週可能太短。(翻攝自臉書)

2022/06/24 16:09

首次上稿:12:42
更新時間:16:09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國內已開放兒童間隔滿4週可接種第2劑疫苗,但高雄卻傳出1名8歲男童接種第2劑莫德納後,出現疑似心肌炎不良反應送至高雄長庚醫院入住加護病房,男童父親因此在臉書社團發文質疑接種間隔太短要審評估,對此,對此,高雄市衛生局下午在防疫記者會說明,該案已通報藥品不良反應(ADR),男童今天亦健康出院,依專家建議仍以間隔4至8週內施打效果最好。

8歲男童的父親發文指出,政府開放6-11歲兒童打第1劑4週後,可再接種第2劑,他建議先暫緩,因兒子17日接種第2劑莫德納疫苗,19日出現心肌炎不良反應,目前在高雄長庚兒童醫院加護病房觀察中,並指醫生也證實這是接種疫苗的不良反應,提醒家長讓小朋友打第2劑要審慎評估間隔時間是否太短。

收治男童的高雄長庚醫院兒童內科加護病房主任林盈瑞表示,該名男童到院後已有做適時的處理,目前小朋友的狀況都很穩定,已轉出加護病房,預計今天就可出院回家。

林盈瑞進一步說明,接種mRNA疫苗確實少數會有一些心肌炎的個案,打完苗後,家長可能要觀察14至28天,若出現胸悶、胸痛合併一些冒冷汗,甚至心律不整情形,還是要儘快就醫。

高雄長庚強調,男童心肌炎與接種疫苗關聯性,需由中央判定。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指出,依據高雄長庚醫院的說明,在住院期間醫師有向家屬解釋男童的病情,詳細狀況仍會通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由專業單位認定才能確認,該案已通報藥品不良反應(ADR),今天男童所有檢查指數都正常,並已健康出院,有需要接種的民眾不要為此事造成困擾,後續衛生局也會密切追蹤。

至於2劑的間隔是否時間過短?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表示,兒童疫苗依照中央ACIP專家群的建議,4週以上就可施打,目前台灣仍處於社區高峰期流行的階段,因此仍很建議4-8週內施打效果最好。

市長陳其邁則強調,還是應尊重專家的意見,個案仍應經過專家的鑑定程序,民眾施打疫苗過程中,有任何不良反應都鼓勵儘速到醫院治療,但個案的認定仍是由CDC專業單位判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高雄展覽館今天為6-11歲兒童接種第2劑莫德納情形。圖非新聞男童本人。(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展覽館今天為6-11歲兒童接種第2劑莫德納情形。圖非新聞男童本人。(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