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大麥、漢堡王撤出 蔡適應協助商家申請補助、謝國樑說要創造就業機會

立委蔡適應(右)表示,持續協助餐飲業申請行銷補助,疫情趨緩觀光和餐飲能活絡起來。(記者盧賢秀攝)

立委蔡適應(右)表示,持續協助餐飲業申請行銷補助,疫情趨緩觀光和餐飲能活絡起來。(記者盧賢秀攝)

2022/06/18 17:13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繼基隆「大麥」麥當勞愛三店5月29日結束營業後,信一路的漢堡王中正店將在19日結束營業,2間知名餐飲品牌相繼撤店,基隆市立委蔡適應表示,他的服務處協助餐飲業者申請中央行銷補助,疫情趨緩後希望基隆觀光和餐飲可以活絡起來;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表示,擔心基隆整體消費力下滑,除了紓困方案外,他將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基隆整體經濟發展才能正向循環。

蔡適應說,經濟部所推動的餐飲業者行銷補助,他的服務處已有上百間店家前來洽詢,至6月15日已協助67家業者申請。行政院也同意經濟部延長該補助方案至6月30日。

蔡適應表示,基隆市的餐飲業者受到疫情的影響甚鉅,業者對於線上申請的系統不是很了解,他的服務處協助商家申請,透過政府的政策面和辦理城市博覽會期間,振興在地的餐飲業者,而且行銷方案達標後,每個店家將可領取2或10萬不等補助金,他期盼在疫情開始趨緩後,基隆的觀光、餐飲可以再次活絡起來。

謝國樑指出,不論是小吃攤商與其他產業都受到疫情影響,尤其基隆引以為傲的小吃,廟口商圈人潮也不如以往,攤商們的租金成本卻持續增加,許多店家也無法經營下去。

謝國樑表示,這幾家國際連鎖品牌撤店,對基隆是一個警訊,他提出2點建議,除了小吃攤商店家持續進行紓困補助,讓攤商店家能夠度過疫情的難關;最重要的是基隆要創造更多在地就業機會,民眾收入增加,消費力提升,基隆整體經濟發展才能正向循環,讓這些國際品牌能願意重新進入基隆。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中)表示,除了持續紓困外,要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整體經濟才會正向發展。(謝國樑提供)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中)表示,除了持續紓困外,要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整體經濟才會正向發展。(謝國樑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