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打造無人機國家隊、完備國防產業供應鏈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8月「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將在嘉義正式掛牌,打造無人機國家隊,完備國防產業供應鏈。(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8月「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將在嘉義正式掛牌,打造無人機國家隊,完備國防產業供應鏈。(記者廖振輝攝)

2022/06/15 16:48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常會今邀請經緯航太科技董事長羅正方以「台灣無人機產業的戰略發展新局與關鍵契機」為題進行專案報告,根據發言人謝佩芬轉述,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對此表示,8月「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將在嘉義正式掛牌,打造無人機國家隊,完備國防產業供應鏈。

蔡英文表示,烏俄戰爭中,無人機扮演烏克蘭發揮不對稱戰力的重要角色。這幾年來,台灣不斷提升國防自主及不對稱作戰能力,國機國造、潛艦國造都是重要的成果,其中國機國造的部分就包含無人機。

蔡英文指出,今年8月「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將在嘉義正式掛牌,除了打造無人機國家隊,完備國防產業供應鏈,也將結合周邊園區,形成新的產業聚落,帶動地方經濟成長,也創造就業機會。

蔡英文提及,無人機也廣泛運用在農業、災害救助中,也規劃將無人機投入偏鄉山區的物流作業。透過政府協力整合發展,積極拓展無人機的應用層面,加速達成軍民兩用科技發展目標。

蔡英文表示,未來在軍民整合的國防及戰略核心產業上,政府必須扮演領頭羊的角色,提升企業參與研發的動力,帶動民間相關產業發展,達到國防經濟加乘效益,鞏固台灣在全球經濟新趨勢的關鍵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