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400億防疫預算 國民黨團轟︰沒花在刀口上、執行率也不彰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右二)、書記長萬美玲(左二)、副書記長謝衣鳯(右一)等人16日舉行「8400億用去那裡?缺疫苗、缺快篩、缺藥品~校園防疫一團亂!」記者會,痛批政府的超前部署都是口號。(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右二)、書記長萬美玲(左二)、副書記長謝衣鳯(右一)等人16日舉行「8400億用去那裡?缺疫苗、缺快篩、缺藥品~校園防疫一團亂!」記者會,痛批政府的超前部署都是口號。(記者廖振輝攝)

2022/05/16 16:07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處於高原期,立法院國民黨團今砲轟校園防疫政策鬆緊不一,中央地方有落差,防疫物資缺乏,但依據特別預算的防疫經費,用於防治的特別預算僅佔17.5%,根本沒花在刀口上,連執行率也不彰。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追加到8393億元,國民黨團幾乎沒有刪除預算,全力支持,甚至還讓該預算可以跨機關、跨科目挪用,給予最高彈性,但許多錢都沒用在刀口上,攸關疫情防治的經費才1466億元,僅佔整體的17.5%。

立院國民黨團書記長萬美玲批評,各縣市地方防疫物資缺乏,指揮中心和教育部的校園防疫政策,也是一變再變,無論是家長、老師和學校行政人員都無所適從。尤其是教育部九宮格政策一出,更突顯防疫政策毫無頭緒,防疫物資也不齊全。

國民黨立委謝衣鳯指出,根據主計總處資料顯示,衛福部1800億元防疫特別預算到今年4月30日為止,用於防治約1400億元、用於紓困400億元,其中包括防疫、健保資訊設置、硬體設備購置等,累計執行率只有58%,49億元設置社區篩檢站,僅使用11億元,執行率只有22.4%。

謝衣鳯認為,指揮中心根本就沒有好好使用預算,甚至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中有所謂的「霸王條款」,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集所有權力與預算於一身,卻不願給確診者用藥、不給病房、不整合資源,呼籲衛福部有足夠預算,就趕快辦事。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說,校園內疫情嚴重,教育部只叫家長自主應變,快篩不足,國民黨團要求教育部必須提供每位學生1人至少1劑,最好是2劑快篩劑的存量,盡速落實防疫預算使用,至少讓校園有個安全的環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