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嫌快篩劑100元太貴 國民黨轟台灣政府無能、指揮中心「扭曲事實」

國民黨文傳會4日召開「防疫監督平台:當陳時中無法控制臺灣疫情?!」記者會。(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文傳會4日召開「防疫監督平台:當陳時中無法控制臺灣疫情?!」記者會。(記者張嘉明攝)

2022/05/04 10:5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今日上午召開「防疫監督平台:當陳時中無法控制台灣疫情?!」記者會,該黨副秘書長王育敏指出,美國、英國、新加坡甚至香港政府都免費提供快篩試劑給人民,反觀台灣政府卻要向人民索取每劑100元,與人民斤斤計較,這不是無能,什麼才是無能?「美、英政府真的比台灣政府強多了!」

王育敏表示,台灣快篩試劑混亂的情況,可以用又貴又買不到形容,但昨天防疫指揮中心竟然發出新聞稿宣稱,台灣的快篩試劑沒有比較貴,這完全是扭曲事實,美國政府免費送了5億劑給人民,英國政府讓人民每週可以免費申請2份,台灣政府卻要向人民索取每劑100元,「美、英政府真的比台灣政府強多了。」

她強調,政府的確在賺人民的錢,當然就比其他國家貴,在香港、法國、德國都有價格低於100元的試劑,當美、英、新加坡甚至香港有免費提供,台灣政府為何不能提供?卻要人民排隊購買,政府與人民斤斤計較,這不是無能,什麼才是無能?

藥師沈采穎表示,政府要求每一家藥局每天配發78份快篩試劑,現在藥師都已經炸鍋,揚言再不改善,要去爆料公社爆料,她指出,過去每週五藥局收到貨,隔週一就會發放,但週五明明沒有收到貨,電腦庫存卻一樣登記進帳78份,民眾在快篩試劑地圖上看到有貨,因而質疑藥局不發放,造成藥師與民眾的衝突。

沈采穎說,快篩實名制是錯誤政策,應該廢掉,這個政策讓很多人買不到快篩,反而都流入一些不需要的人的手裡,國外有很多豐富經驗,台灣政府卻不參考照辦,而且同樣的快篩試劑在香港只賣67元新台幣,台灣價格是否太貴,大家都心知肚明。

國民黨醫療委員會主委蔡明忠指出,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與蔡政府防疫存有4大弊端,中央扯地方政府後腿、未正確發揮快篩功能、部署無方民眾苦難言,以及給藥流程太慢增加枉死,國民黨主張應建立垂手可得的快篩機制,陽性個案早期給藥、減少中重症,並給予兒童疫苗接種適當補助,中央、地方應一條心齊抗疫。(11:25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國民黨文傳會4日召開「防疫監督平台:當陳時中無法控制臺灣疫情?!」記者會。(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文傳會4日召開「防疫監督平台:當陳時中無法控制臺灣疫情?!」記者會。(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