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傳有人發災難財 加價轉賣快篩劑

基隆市藥局前民眾每天大排長龍買快篩劑。(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藥局前民眾每天大排長龍買快篩劑。(記者盧賢秀攝)

2022/05/03 20:32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目前實施快篩實名制,每人可以到藥房1次買5劑快篩,每劑100元,很多藥局前都大排長龍買快篩劑,基隆市議員鄭文婷今天指出,傳聞有人買了快篩後轉手「加價賣」,發災難財,要求市府調查是否有人囤積快篩。

針對多位議員要求市府採購快篩劑發送給市民,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基隆早在4月14日就下訂了20萬劑的快篩劑,是最早採購快篩的縣市,比高雄市和雙北市還早,但中央實施快篩政策徵用快篩劑,廠商也無法出貨給基隆市,至今只拿到1萬劑,會再爭取。

基隆市各大藥局前每天都有民眾大排長龍搶購快篩劑,基隆市議會今天市長施政檢討時,副議長林沛祥、莊榮欽等多位議員指出,快篩試劑嚴重不足,民眾根本買不到快篩,建議市府購買快篩劑發給市民。

市議員鄭文婷指出,基隆市從4月28日起實施快篩實名制,到5月3日共有4105個確診案例,若1個人匡列8個接觸者計算,約需3萬2840劑快篩試劑,基隆市78家藥局每天配發78劑快篩,1天可賣出6084劑,4月28日至今可賣出3萬6504劑,如果透過正常管道購買快篩試劑的量是足夠的。

鄭文婷指出,傳聞有人以每劑100元購得的快篩試劑加價賣出,懷疑有人趁機發災難財,就像有人囤積口罩、酒精一樣,她要求警政單位清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