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批快篩實名制貴遭打臉 林楚茵:應改名「巨嬰黨」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引用經濟部數據,強調台灣的快篩劑價格並未較貴。(記者謝君臨翻攝)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引用經濟部數據,強調台灣的快篩劑價格並未較貴。(記者謝君臨翻攝)

2022/05/04 20:2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對於國民黨批評國內快篩實名制比國外貴,經濟部整理各國快篩零售價,其中台灣售價遠低於德國、日本2、3倍之多。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表示,這就是國民黨一貫的「刁民模式」,從口罩、國產疫苗,再到快篩實名制,「國民黨根本應該改名為『巨嬰黨』,都是拿片面資訊在誤導民眾、興風作浪!」

「一張表狠打臉國民黨」經濟部公布主要國家快篩劑價格,其中不論是羅氏或亞培,台灣售價均低於新加玻、泰國、德國、美國與日本。林楚茵說,看看經濟部整理的各國快篩零售價,台灣售價已經遠低於德國、日本2、3倍之多,台灣針對確診者或居家隔離者還免費提供!

林楚茵批評,吵完口罩和疫苗後,國民黨又有最新力作:「為什麼實名制比國外貴?把民眾當盤子?」2020年吵口罩限購一片8元太貴,2021年吵國產疫苗太貴、罵政府為什麼只買AZ不買莫德納,2022年吵快篩實名制一盒100元太貴。國民黨根本應該改名為「巨嬰黨」,都是拿片面資訊在誤導民眾、興風作浪!

林楚茵奉勸國民黨,不要再當刁民帶頭亂台,全民都在專心防疫,醫護努力超過2年,拜託國民黨別造謠扯後腿!政府的原則一直都是以合理的價格及最有效率的分配,來做防疫物資的發放,運費、人力成本各國不同,日常用品小至衛生紙、大至家具,哪一樣東西在不同國家可以找到一樣的價格?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則說,指揮中心沒有必要去買貴,廠商也不會去發國難財。不同劑型、技術與標準的快篩價格一定會有所不同,甚至不同時間背景買的快篩價格也會不一樣,有些人拿去年買的快篩,要求今年要一樣的價格,指揮中心也不是在多重宇宙裡工作,可以去買和去年一樣的價格和產品。

鄭運鵬表示,希望國人能夠信任指揮中心與政府,大家可以善意提供便宜貨源,但對於不清楚時間點、來源的試劑價格,以訛傳訛質疑台灣的快篩賣太貴,讓指揮中心每天大量澄清,這對疫情並沒有幫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