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拒訪率太高 民進黨台中北區議員民調決戰:從昨晚延長到今晚

賴佳微爭取議員四連霸。(賴佳微提供)

賴佳微爭取議員四連霸。(賴佳微提供)

2022/05/12 06:11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民進黨台中市議員第五(潭子、大雅、神岡)、第九選區(北區)民調昨晚進行,其中北區4搶2局面,選情激烈,卻傳出樣本數不足,疑似拒訪率太高,破天荒展開「延長賽」,黨中央決定今晚繼續民調,也為選情投下變數。

民進黨北區民調初選有現任議員賴佳微、前任市長張溫鷹女兒陳俞融、前市黨部副執行長楊宗澧及里長高敏裕,由於昨晚6點到10點進行民調後樣本數不足,無法完成民調,賴佳微與陳俞融希望能延長民調到10點半,而楊宗澧與高敏裕則希望隔日再民調,由於只要參選人有反對意見則無法進行,最後黨中央決定今晚再做一次民調。

黨內人士認為一般會出現拒訪率過高,導致樣本數不足,有2個原因,該選區無聲望較高參選人,以及催票活動太多造成的副作用,不願再被民調,不過也有黨內幹部分析,選舉結果已定,不太會因延長民調而改變;不少選民也質疑一個月以來,全國六都民進黨初選民調都是當天完成,第二天11點前就公佈,當晚同時進行的第五選區也完成民調,怎麼就北區有狀況。

賴佳微表示,連任3屆北區市議員以來,已做2次初選民調,第一次要打延長賽到第2天,直指「可能大家被近期密集又狂轟猛炸的假民調、真拜票的電話,弄得很煩了吧」、「連今天正式民調,下午還有人接到假民調!」

賴佳微說,目前除了桃園龍潭本來就因樣本數少,必須打滿,其他縣市黨內初選極少要民調到隔天,而且北區幾乎是與其他區正常樣本狀況,拒訪率卻極高。她也轉述觀察員看到很多民眾聽到是政治型的訪問電話,就趕快掛掉,也傳出北區可能是六都拒訪率最高的選區。

楊宗澧昨夜也語帶玄機在臉書PO文指台中北區民調拒訪率過高,明天繼續民調,拒訪率高的原因大家可以好好分析;陳俞融則在LINE群組持續發文搶救文,民調再執行一天,面對耳語,她則未接電話,未回應相關訊息。

民進黨北區議員初選激烈,賴佳微有經驗、有服務,問政具個人風格,力拚四連霸,面對黨內新秀不敢大意,站路口、掃街拜票,全力固票;陳俞融有母親張溫膺加持,曾任民進黨中央國際部副主任,上次參加第十選區(中、西區)民進黨初選未出線,這次改到北區參選,外界看好,張溫膺全力輔選,陳俞融來勢洶洶,兩人上月還因假文宣事件報警、提告,陳俞融強調不明人士移接照片做成攻擊賴佳微的文宣,向警方報案,賴則為捍衛聲譽,到台中地檢署按鈴申告。

楊宗澧是社運工作者,任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副秘書長,台中市關心公眾議題的民眾對他不陌生、支持度頗高,這次聲勢也被看好,選前也發出搶救聲明;高敏裕則是擔任兩屆里長,打出挺會做事的里長。

陳俞融出身政治世家,選舉策略明確、積極。(記者蔡淑媛攝)

陳俞融出身政治世家,選舉策略明確、積極。(記者蔡淑媛攝)

楊宗澧社運工作起家,目前為前民進黨市黨部副執行長楊宗澧。(記者蔡淑媛翻攝)

楊宗澧社運工作起家,目前為前民進黨市黨部副執行長楊宗澧。(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