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任國民黨發言人 白喬茵:我是執政黨對立面發言人

國民黨新任發言人白喬茵指出,正確來說自己不是國民黨發言人,是執政黨對立面的發言人。(記者王榮祥翻攝)

國民黨新任發言人白喬茵指出,正確來說自己不是國民黨發言人,是執政黨對立面的發言人。(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2/21 17:1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今發布前高市府副發言人白喬茵接任國民黨發言人。白喬茵強調,正確來說,自己不是國民黨發言人,是執政黨對立面的發言人。

白喬茵表示,人生的路很難講,以前在新聞台當記者,每天早上一起床,腦袋裡轉的就是今天要如何監督執政黨。

她說,當時稿單常常被主管標註「做好笑點」,因為以年輕人的角度來看,當時的執政黨國民黨,思維跟不上新世代的腳步,藍營人士常常一個口無遮攔的訪問,就馬上有新聞點。

但長了點年紀後,對「嘲笑」有不同的想法,年輕人有年輕人的梗、老年人有老年人的智慧,年輕人不能因為掌握網路世界、聲音比較大,就強勢地把負面標籤貼在任何一種族群身上。

國民黨組成成員很多元,除了土生土長認同台灣價值者,還有榮民、外省人、抗戰過的人、甚至有認為家鄉在中國的人,大家有不同的過去,必須尊重每個人記憶跟經歷。

白喬茵表示,願意站在國民黨政治相對弱勢的時機點接下發言人,因為她知道,社會的聲音應該來自四面八方,可惜在民進黨執政下,反對的聲音、微弱的聲音,都被執政黨的資源鋪天蓋地蓋掉了。

她認為完全執政、不該等同完全霸道,希望能扮演社會的傳聲筒,傳遞社會不同的聲音,因為兼容並蓄才是健康的民主政治;正確來說,「我不是國民黨的發言人,我是執政黨對立面的發言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