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疫共存」成熱議話題 鄭運鵬:應是被動、無奈、漸進的結果

鄭運鵬認為,即使味來要與病毒共存,應該要是被動、無奈、漸進的結果,如此一來才不會導致國情變動太大。(資料照)

鄭運鵬認為,即使味來要與病毒共存,應該要是被動、無奈、漸進的結果,如此一來才不會導致國情變動太大。(資料照)

2022/01/23 14: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近期不斷增加,是否「與疫共存」也成為熱議話題。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在臉書提到,「清零」是全民防疫的基本態度,即使要與病毒共存,應該要是被動、無奈、漸進的結果,如此一來才不會導致國情變動太大。

鄭運鵬首先指出,在疫情控制方面,大家的態度應該是「主動積極」,如同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所說的:「清零是我們工作的態度。」鄭運鵬表示,這裡的「我們」指的不單單只是政府和防疫人員,而是每個國民,大家都要做好自己能做、該做的防疫工作,畢竟再怎麼低的重症死亡率,染疫都不會是好事。

至於「與疫共存」,鄭運鵬指出,即使要與病毒共存,中央和地方政府的態度應該「被動消極」,輿論更不需要主動要求政府接受和病毒共存。如果主動開放邊境、降低框列隔離天數、輕症不需住院等要求,都必須思考「有國人會因此染疫病逝的責任」。

鄭運鵬以英國為例,英國從一開始就放鬆控制,累計染疫死亡人數近15萬人,以英國人口數6700萬,換算成台灣就是死亡5萬人,是台灣目前累積死亡數的60倍,這樣對台灣的特殊國內外處境來說,「民進黨下台事小,這種恐慌是會走向亡國的」。

鄭運鵬提到,目前是有些變數讓疫情變得沒那麼恐怖,但如果不是在台灣全國主動積極防疫之下卻還是失控,不然國人實在不應該、也不需要主動要求與病毒共存。鄭運鵬說,他個人在理性和科學上都可以接受與病毒共存,但這應該是被動、無奈、漸進的結果,如此才不會導致太大的國情變動,如果真的發生這些狀況,且日本、美國、中國、東南亞、歐盟等主要往來國家都開放邊境,再來作更多討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