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否升三級? 蘇貞昌:戒慎但不用恐懼 趕快接種疫苗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指揮中心,認為面對Omicron變異株戒慎但不用恐懼,也呼籲符合疫苗接種資格的民眾一定要趕快接種。(記者楊媛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指揮中心,認為面對Omicron變異株戒慎但不用恐懼,也呼籲符合疫苗接種資格的民眾一定要趕快接種。(記者楊媛婷攝)

2022/01/23 13:12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Omicron變異株在國內社區多處傳出疫情,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外界關注是否會升三級警戒,蘇貞昌表示因Omicron變異株傳播力強但以輕症或無症狀為主,呼籲國人「戒慎但不用恐懼」。

指揮中心昨日祭出多項管制措施,包含禁止政治人物跑攤,管制宗教活動等,不過國內仍維持二級防疫警戒,部分媒體解讀認為是因為年底要選舉、才不升三級,對此蘇貞昌接受媒體聯訪時回應,Omicron變異株傳播迅速,瞬間成為全球的要流行株,不過以該變異株的特性來看,傳播快速但染疫者多半是輕症或無症狀,在台灣也是同樣的趨勢,他呼籲國人戒慎但不用恐懼,政府也會盡一切努力,盡可能延緩病毒傳播的速度,以安定社會。

受到疫情影響,連日疫苗接種人數都超過40萬人,也有不少符合第3劑疫苗追加劑資格者都預約接種,蘇貞昌表示,從外國實證經驗來看,有接種疫苗就能減輕症狀,並增加保護力,呼籲還沒打疫苗的國人趕快接種疫苗,符合第2劑、第3劑疫苗接種資格者也盡速接種,「保護自己也保護家庭跟社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