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赴美華府溝通 確認朱立倫訪美行程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已赴美展開新一階段工作,並為朱立倫明年親自赴美揭牌、拜會行程的前置作業進行最後確認。(資料照)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已赴美展開新一階段工作,並為朱立倫明年親自赴美揭牌、拜會行程的前置作業進行最後確認。(資料照) 

2021/12/25 08:5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在美國華府開設駐美代表處並拜訪當地僑界與美方人士,已經完成初步接觸並確定辦事廳舍,該黨負責國際與兩岸事務的副主席夏立言16日已悄悄啟程赴美展開新一階段工作,拉高層級與比較敏感的美國核心智庫人員及部分官員接線,並為朱立倫明年親自赴美揭牌、拜會行程的前置作業進行最後確認。

另據黨內知情人士透露,夏立言在飛抵美國之前,還先刻意轉機到第三國過境,與當地國特定政要人士碰面,建立政黨外交關係,至於是哪個國家以及會面對象,這位人士稱不便說明。

此外,國民黨國際事務部28日還將十分罕見的召開一場年終中外記者會,由國際部主任黃介正主持,並與上月先行赴美的代表處籌備先遣人員、現任駐美代表處主任黃裕鈞以視訊方式向國內外媒體說明工作進展。

黨內人士指出,駐華府代表處辦公廳舍已確定,地點就在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黃裕鈞先前一個月已經完成一輪與當地退休大使、僑界、美方人士的拜會,接下來還要拉高層級,由16日赴美的夏立言與美方比較敏感的核心智庫人員、部分美國官員接線,據透露,夏立言與美方已經私下做了政策立場的溝通。

至於朱立倫的赴美時間,黨內人士說,其中考量不是前置作業的完成時間,而是疫情狀況以及台灣邊境管制規定的問題,因此目前還未確定,不過,由於夏立言人都已經到了美國,一般預估朱立倫赴美時間,即將進入倒數階段。

黨內人士先前透露,未來可能採取不定期赴美溝通的模式運作,由夏立言領軍並決定對美方的溝通議題,或以舉辦論壇的方式,安排訪問團赴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