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內圍攻壓力大 侯友宜連夜發長文:公投搞得像選舉大家都累了

新北市長侯友宜晚間在臉書上發表他對18日公投的看法。(記者林欣漢翻攝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長侯友宜晚間在臉書上發表他對18日公投的看法。(記者林欣漢翻攝侯友宜臉書)

2021/12/13 21:41

首次上稿 20:15
更新時間 21:41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四大公投將在18日投票,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3)晚突然在臉書上發表看法,強調「台灣最不需要的就是鬥來鬥去」,「大家在內心經過正反合思維交相辯論後,以自由意志去決定你的答案」。

侯友宜說,「我思故我在」,「每個人之所以獨一無二,不只在於外貌與另一個人不同 ,更在於你的思想」,他認為,應該來自於自己思辨後的詮釋,不應被任何其他人所匡限,「這是彼此尊重,更是自由意志的展現」。

他表示,公投本來從「專業、理性、科學」出發,可以好好論辯,冷靜思考判斷後,尊重多數民意選擇,「曾幾何時變成了填鴨式圈叉題,不能有其他論述?原本該是一個一個議題就事論事,怎麼演變成對人不對事,非友即敵的搞得像選舉一樣,對立、衝突,大家不累嗎」?侯友宜感慨:「我相信人民都厭煩了,都累了。」

侯友宜指出,公投法第一條清楚規範「依據憲法『主權在民』之原則,為確保國民直接民權之行使,特制定本法」,換句話說,「公投的真正意涵,是人民自主意志的展現,由你來好好的將每項公投選項的優缺點反覆咀嚼思考,在內心經過正反合思維交相辯論後,以自由意志去決定你的答案」。

他認為,不論在野或執政,意見領袖的責任,在於為人民去闡明所有的利弊,有執政權力的人更必須去擔起責任,解決隨之而來的問題,而不僅是告訴我們打圈或打叉。

他表示:「曾幾何時,我們把時間拿來拚政治、拚藍綠,拚到最後讓下一代看不到機會、看不到明天。這些都不是他要做的事,台灣最不需要的就是鬥來鬥去,他只想努力做事、 堅持做對的事, 不靠嘴巴,而是腳踏實地。」

侯友宜以他上個月剛過世的父親為例,強調父親一生平平凡凡地來、安安靜靜地走,就是一個大時代裡平凡的縮影,為了妻小,甘願平凡,做一個賣豬郎,別無他求,只盼能得一個靜好歲月,「這不也是現在國家每一位人民所希望的嗎」?

侯友宜強調,台灣沒有繼續內耗分裂的本錢,幾十年來逐漸失去的是彼此之間那份單純、信賴、團結的感情,「我們要把我們的古意、善良、純樸找回來,一起向前走」!

他說,他到了61歲才首次參選,「為的也是那份從當警察第一天起就想保家衛國的初心」!他告訴自己一定要盡最大的力量守住的人民健康、國家的安定、產業的發展,讓這塊土地上的每一個人歲月靜好、安居樂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