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核四立場被黨內攻擊 蔡詩萍:國民黨問題大了!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重啟核四」公投案被質疑與國民黨中央不同調,引來同黨人士不滿。(資料照)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重啟核四」公投案被質疑與國民黨中央不同調,引來同黨人士不滿。(資料照)

2021/12/13 17: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在「重啟核四」公投案被質疑與國民黨中央不同調,引來部分黨內人士不滿。資深媒體人蔡詩萍今天(13日)反問,「侯友宜的『核四立場』有改變過嗎?反倒是國民黨中央態度反覆、立場變化」,相信現在看在很多人眼裡,國民黨中央這種處理「高層次戰略」的輕忽輕率,只能令人嘆息。他還說,多次民調已經證明,民進黨雖然滑落,仍遙遙領先國民黨,而中立選民增加也沒有轉向藍營的趨向,「這說明了什麼?國民黨的問題可大了」!

蔡詩萍今日在臉書PO文表示,侯友宜應該覺得莫名其妙,擔任新北副市長8年、市長3年以來,他的立場沒改變過,核四議題在新北市始終有一貫的政策,有一貫的原則,侯市長繼續做自己,他有什麼「核四難題」呢?反倒國民黨中央,在面對核四公投這議題時,起了態度的反覆,以及立場的變化。

蔡詩萍說,四大公投從一開始到現在,就是「反萊豬」、「公投綁大選」是國民黨發動的,而「重啟核四」、「護藻礁反三接」是民間發起的,國民黨一開始的基調也是積極推動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對民間兩項公投則採取協助樂觀其成的立場。

蔡詩萍認為,一開始的戰略無疑是正確的,反對黨與民間團體分進合擊,讓執政黨既感受反對黨的壓力,亦面對民間團體的不滿,更何況,對「核四議題」,國民黨執政過,在中央,在地方,都存在「核四的矛盾」,怎會不知道自己的「先天不足」,以及,淪為在野黨後,動員條件與政治資源不足的「後天失調」呢?

但是,蔡詩萍說,國民黨中央竟然反其道「轉彎了」,把民間推動的兩個公投也攬在自己的帳下,卻渾然不知自己種下了「內部矛盾」擴大為「外部矛盾」的危機。而且,國民黨中央立即要面對的,的確是民進黨攻擊方所一刀切入的,朱立倫市長與朱立倫主席的「昨是今非」或「今是昨非」之矛盾,而且很顯然,存在著黨中央與最大地方諸侯之間,「嚴重溝通不良」的尷尬,這尷尬,隨國民黨內越來越激化的深藍聲浪,被形諸於公開的叫罵,公開的羞辱,但黨中央卻毫無能力可以轉圜。

蔡詩萍說,在敏感的「核四週邊有事」的範圍內,藍營執政的縣市,或有機會奪回執政的縣市,政治人物都不太願意對核四「硬表態」,這現實就應該要有「足夠的政治智慧」,給他們一些空間,沒有這個政治智慧,卻任由藍營名嘴,或主張核四重啟的人士,謾罵攻擊不表態的地方諸侯,這根本是黨中央的失職!而且是,嚴重的失職!

蔡詩萍最後說,相信看在很多人眼裡,國民黨中央這種處理高層次戰略的輕忽輕率,以及,繼續被「黨內分貝很吵,社會觀感很差」的深藍綁架,將注定未來的政黨競爭,藍營只能令人嘆息!多次民調已經證明了,民進黨雖然滑落,但仍遙遙領先國民黨,而中立選民的增加,也沒有轉向藍營的趨向,「這說明了什麼?國民黨的問題可大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