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糖哥哥注意 蘇偉碩醫師喊告

秋鬥團體今在立法院舉行遊行行前記者會,邀請「社會異議者」包括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左起)、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長陳致曉教授以及醫師蘇偉碩出席。(記者楊丞彧攝)

秋鬥團體今在立法院舉行遊行行前記者會,邀請「社會異議者」包括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左起)、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長陳致曉教授以及醫師蘇偉碩出席。(記者楊丞彧攝)

2021/12/10 12:23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年度社運遊行「秋鬥」即將在後天下午登場,秋鬥今在立法院舉行行前記者會,邀請被網軍鎖定攻擊的「社會異議者」蘇偉碩、陳致曉以及潘忠政出席,分享民進黨執政以來,遭網軍霸凌的經驗,三人都自嘲是「中共同路人」,並邀請被網軍霸凌的受害者們週日一起走上凱道,對總統府表達抗議。而蘇偉碩也對「焦糖哥哥」陳嘉行下最後通牒,若不將相關梗圖撤下並正式道歉,下週一他會到法院正式提告。

蘇偉碩指出,這幾年來網軍猖獗、網路霸凌嚴重,最有名的受害者就現任副總統賴清德,他也曾是一位醫師,對網路霸凌的過程非常清楚。政府運用各項經費跟企業關係,運用政治力、經濟力對抗民間反抗政府的知識力。民間在反抗政府無論政治上或經濟上都處在弱勢,唯一能做的就是透過民間知識傳遞;而政府透過網軍霸凌欺凌,將民間唯一可以依靠的知識力量擊潰,在這次四大公投中,這樣的現象更可以看得相當清楚。

蘇偉碩指控,四大公投的正方,無論是在記者會或是說明會,對於反方提出的正確訊息,都用用政府的資源,或民間轉養的「綠蟑螂」網軍,利用鋪天蓋地的方式進行人格抹殺與知識混淆,讓民主社會最重要的資訊公開與公開辯論無法進行,這是政府對民主憲政的叛亂。

蘇偉碩提到,若民間人士要對抗這樣叛亂,就是用武裝方式,這在民主不成熟或非民主體系是唯一辦法;進入民主社會有了參政權,我們以為舉出真相就能改變政府決策,但經由網軍養成、網路霸凌、人格抹滅,是政府叛變了這樣的民主體制。不要忘記主權是屬於人民,在接下來在1212秋鬥會有宣示,要求政府放下「網路霸凌機關槍」,向民主憲政的秩序投降!

對於遭網路霸凌的經驗,蘇偉碩以自身經驗為例,提到「焦糖哥哥」陳嘉行在其臉書梗圖上,稱他是「史上最鏘醫師」,還說是假榮總醫師,並將很多不是出自他嘴巴的話寫在上面。蘇偉碩痛斥,陳嘉行是要參選民意代表的人,也是公眾人物,卻在網路上貼這樣的訊息,裡面涉及很多不實。

蘇偉說表示要學習高嘉瑜,不再忍受運用暴力的方式進行的人身攻擊,因為這已經是加重毀謗,受害的情況嚴重到連他的健身教練都看到相關訊息,問是不是他?公投說明會大家都有論點,大家可以用科學證據爭辯,但正方沒辦法面對科學,就進行人格污衊到處散佈,像是打不死的蟑螂。他要呼籲大家一同制止這樣的行為,並正告「焦糖哥哥」陳嘉行,若不撤掉相關梗圖並正式道歉,下星期一就會正式提告。

秋鬥主辦單位表示,今年秋鬥遊行於12日下午1點半在公園路靠台北賓館側集結,而從屏東出發北上,步行30天的行腳隊伍也將一同在凱道會師,並帶領民眾走過印有電腦鍵盤和綠色蟑螂圖案的「網軍大道」,象徵踏破網軍的黑暗,終結網路的霸凌,走向自由的光榮大道,最後呼籲民眾去投下公投民主神聖重要的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