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追問2024參選意願「開始癢了?」 蘇貞昌吟詩回應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以詩回應是否有參選2024意願。(記者簡惠茹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以詩回應是否有參選2024意願。(記者簡惠茹翻攝)

2021/12/03 18:13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民進黨下屆總統大選,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被認為是可能人選之一。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和賴士葆紛紛詢問蘇貞昌參選意願,蘇貞昌以詩回應「昔年壯志已塵封,半世逐名半世空,今日始知抬眼望,閒雲睥睨最高峰」。賴士葆稱他看蘇貞昌是開始癢了。蘇貞昌說,這首詩的意境跟不會癢比較接近。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質詢時問蘇貞昌,院長現在沒有在想2024年選總統了是嗎?蘇貞昌吟詩表示,「昔年壯志已塵封,半世逐名半世空,今日始知抬眼望,閒雲睥睨最高峰」。

傅崐萁再追問,您不會參選嗎?沒有意願沒有想法了嗎?蘇貞昌說,他已經藉詩答覆,不再贅言。傅崐萁又追問,所以院長是說人生高峰已到,不會再做下一步登頂工作嗎?蘇貞昌說,他答的話境界都有,意思清楚,請委員多多琢磨。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時也詢問,看蘇貞昌對於公投的事情這麼拚,到處飛來飛去,不惜違背行政中立,可能又在想參加2024大選?蘇貞昌再度回覆絲柏客那首詩,賴士葆指出,很多人聽不懂,是不是指明天的事情很難講,每個事情都可能?

蘇貞昌說,跟明天的事情不一定意思不太一樣,這是他自己的心境。賴士葆又問,所以跟以前不一樣囉?以前蘇是說不要這樣挑撥,現在心境變了,看明天怎麼樣發生什麼事情還不知道?還是如去年10月答覆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質詢時說的「已經不會癢」?他覺得蘇貞昌是要開始癢了。

蘇貞昌說,這首詩的意境跟不會癢比較接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