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營事業人事頻異動惹議 羅秉成:相信蘇貞昌不選總統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相信行政院長蘇貞昌不會選總統。(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相信行政院長蘇貞昌不會選總統。(資料照)

2021/02/24 09:0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近來國營事業人事頻頻傳出異動,外界有聲音質疑行政院長蘇貞昌動作過大,是要參選總統,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上午接受電台節目主持人周玉蔻專訪時,被詢及蘇揆撤換國營事業人事,被質疑要「整碗捧去」,是為了參選下屆總統,對此,羅秉成說,這個連結是毫無根據、過度推論,蘇貞昌國營事業人事是用人唯才。

羅秉成強調,蘇貞昌用人有自己的標準,首先,是操守很重要,其次,能力也不可缺,國營事業人事如有屆齡屆退等因素,換人是正常的現象。

羅秉成今天上午接受台北之音電台「周玉蔻嗆新聞」節目專訪,由於中油、台鹽等高層近來傳出異動,主持人詢問,蘇貞昌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人馬剷除,要「整碗捧去」。

對此,羅秉成說,蘇貞昌對國營事業人事是用人唯才,接任人選都是基層,蘇一開始可能有他的想法,但他是服理之人,至於蘇揆對國營事業的調動不給人面子?羅秉成表示,那倒不致於,經濟部已表示是正常職務的異動,相關人事案並沒有都用蘇系人馬以及酬庸的問題。國營事業是全民資產,至於很多個案的人事異動,都有不同原因。

主持人詢問,蘇貞昌是否參選總統,羅秉成說,他相信蘇貞昌不選總統,至於是否當面問過蘇揆此事?他則表示「沒問過」,這不禮貌,蘇貞昌都已經講過了(是指選總統一事不會癢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