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遇中國力量興風作浪... 溫朗東心疼陳柏惟在暴風中抵擋風雨

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陳柏惟罷免案確定通過,陳柏惟自承努力不夠,向大家深深一鞠躬致意,感謝支持!(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陳柏惟罷免案確定通過,陳柏惟自承努力不夠,向大家深深一鞠躬致意,感謝支持!(記者廖耀東攝)

2021/10/23 2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第二選區、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確定通過,對此,政治評論家溫朗東不捨陳柏惟,直呼「大環境遇到中國力量興風作浪,他是那個在暴風中抵擋風雨,走在第一線的人。也因此承擔了太多太多」。

溫朗東在臉書表示,這一年多來,中國及在台親中勢力透過網路發起的謠言、抹黑、斷章取義、轟炸式洗腦攻擊非常嚴重,「年輕選民就連打個電動,看個直播,都可以看到抹黑防疫成效的不實訊息」。

「執政團隊不能再以傳統的媒體攻防思維,看待這個時代的網路流言。」溫朗東說,接下來兩個月,中國的網路滲透攻勢強度會持續提升,在地協力者證明了他們的作法有用,可以跟中國申請更多的經費。「一旦骨牌效應延伸下去,四公投將會投出『反美、挺核』的結果,這將會拖住台灣跟自由國家聯盟的進展,提高台海之間的風險」,他強調「1218的四公投一定要守住」。

提到陳柏惟遭到罷免,溫朗東感嘆,想到這一年九個月以來,認真工作、努力團結本土勢力、臉上總是掛著笑容的陳柏惟,心情很是不捨,「大環境遇到中國力量興風作浪,他是那個在暴風中抵擋風雨,走在第一線的人。也因此承擔了太多太多....」。

溫朗東打起精神地說,「3Q,你辛苦了,接下來的風雨,讓我們大家一起來扛」。

陳柏惟罷免案今舉行投票,中選會稍早正式宣布,根據台中市選舉委員會開票統計結果,投票結果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4分之1以上,該罷免案投票結果為通過;依選罷法規定,中選會將在7天內公告,公告後3個月要補選,而公告當天陳柏惟就要解職,預計明年1、2月就會舉行補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