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免陳柏惟是前哨戰 府院黨年底面臨4大公投硬仗

在陳柏惟罷免案通過之後,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府院黨面對年底4大公投的硬仗,要更審慎面對,建議當成大選來打。(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在陳柏惟罷免案通過之後,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府院黨面對年底4大公投的硬仗,要更審慎面對,建議當成大選來打。(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2021/10/23 19:4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國民黨傾全黨之力發動罷免立委陳柏惟過關後,士氣大振。據悉,府院黨年底4大公投將面臨1場硬仗,目前4項公投仍以反萊豬公投的聲勢較高,也較有可能過關,尚待執政高層擬定實際因應對策。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今晚受訪表示,府院黨面對年底4大公投的硬仗,要更審慎面對,建議當成大選來打。

黨政人士指出,府院黨針對4大公投案,對基層民眾並沒有進行詳加溝通,先前因為本土疫情關係,民進黨規畫要在基層啟動的國政說明會因而延後,最近又因為高雄城中城大樓火災事件忙於善後,府院黨也沒有時間好好討論4大公投案。

反萊豬、珍愛藻礁、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等4大公投案將在12月18日投票。面對國民黨將乘勝追擊4大公投案,府院黨仍將謹慎應對。劉世芳表示,珍愛藻礁公投呈現北熱南冷的現象,中南部選民對藻礁公投的反應較為冷淡,討論度不高,反萊豬公投議題隨著今年元旦起開放美國萊豬可進口,但實際上萊豬並沒有進來,反萊豬議題也逐漸冷卻。

不過,劉世芳說,陳柏惟遭罷免後,國民黨士氣大振,因此府院黨對年底4大公投要更審慎面對,未來應進一步思考如何面對年底的硬仗。

劉世芳指出,國民黨未來若過度操作反萊豬,造成外界反萊豬等於反美豬與反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必須思考若要進取下1屆總統大位,要如何面對美國?

劉世芳表示,4大公投案是對政府的政策投下信任票或不信任票,因此政務官有必要出來多加說明,並以民眾聽得懂的語言向基層溝通,至於民進黨方面應結合學者專家與社團到基層開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