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保證會防衛台灣 鄭運鵬:可等待國民黨正式回應

美國總統拜登針對「中國若攻台,美國是否防衛台灣?」明確表態「是的,我們對此保證過」。(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針對「中國若攻台,美國是否防衛台灣?」明確表態「是的,我們對此保證過」。(路透)

2021/10/22 1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針對「中國若攻台,美國是否防衛台灣?」的問題明確表態「是的,我們對此保證過」(We have a commitment to do that),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對此表達看法,並稱外界可等待國民黨的正式回應究竟為何。

拜登於當地時間21日至巴爾的摩登上CNN新聞節目「市民大會」(Town hall),接受民眾提問,主持人庫柏(Anderson Cooper)轉述問題稱「若中國進犯,美國會保衛台灣?」拜登回應「是的,我們對此保證過」。

鄭運鵬認為,美國該說法積極面上是增加我們的防衛縱深,消極面上是威嚇中國不要輕舉妄動,接下來中國的回應可以預期,「就是不容外來勢力介入,然後喊話中國會讓美國付出代價那一套」。

鄭運鵬最後強調,國民黨的正式回應是否敢比中國早,或是跟著中國說法走,又抑或是肯定拜登的表態?外界可以等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