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駐捷克武官跟蹤蕭美琴 國台辦反嗆建交國不准搞外交突破

捷克媒體披露,台灣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訪問捷克遭中國大使館武官跟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反嗆,反對建交國與「中國台灣地區」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搞所謂外交突破,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翻攝直播)

捷克媒體披露,台灣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訪問捷克遭中國大使館武官跟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反嗆,反對建交國與「中國台灣地區」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搞所謂外交突破,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翻攝直播)

2024/04/10 13:5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捷克媒體近日披露,台灣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今年3月訪問捷克時,遭到一名中國大使館的武官跟蹤。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嗆聲,反對建交國與「中國台灣地區」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搞所謂外交突破,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立委批評,中共的強硬態度反映出中國的霸權心態,這種打壓只會適得其反。

捷克媒體Seznam Zpravy報導,蕭美琴應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Vystrcil Mios)邀請,前往布拉格訪問,當她的車隊從布拉格機場駛往市中心時,擔任安全工作的捷克警方發現有1輛車在背後尾隨,甚至在十字路口硬闖紅燈,差點釀成事故。

捷克警方攔檢該車,發現駕駛是「隸屬於駐布拉格中國大使館軍事部門的外交官」,該武官被捕後辯稱,他只是沿著與蕭美琴車隊相同的路線行駛,但捷克當局掌握中國政府一直監視蕭美琴,直到她下榻的飯店;捷克外交部已就此召見中國大使,並考慮將該名武官列為不受歡迎人物。

面對中國駐捷克武官跟蹤監控蕭美琴一事曝光,朱鳳蓮表示,中方一貫反對建交國與「中國台灣地區」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搞所謂外交突破,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也無助於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此外,台灣預計今年年底開始接裝首批38輛M1A2T坦克。朱鳳蓮則嗆聲,堅決反對美國同「中國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軍事勾連。第二,民進黨當局妄圖「以武謀獨」,不自量力,必遭失敗。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今日受訪表示,捷克邀請台灣未來的副總統蕭美琴到捷克訪問,這是捷克行使國家的權力,任何國家都應該給予尊重,中國居然這麼霸道,不僅是派人跟蹤外,在事情爆發後,國台辦還用這種強硬的態度,顯示中國用霸權心態面對世界各個國家。

賴瑞隆指出,每個國家都有接待外賓和重要人士的方式,中國用蠻橫、霸道方式來處理,只會讓捷克及其他民主國家對中國更加不滿,反而會更支持台灣,中共做這些事只會適得其反。

賴瑞隆強調,中國若不改善對中華民國台灣的態度,不尊重台灣的國際空間及結交朋友的權利,要用這種方式來跟蹤、打壓的話,即便找了馬英九去見面,都無法改變其他國家對中國霸權的印象,只會讓中國國際形象更加低落,讓兩岸關係更加緊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