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快艇翻覆》國台辦再嗆:台灣一些人「大放厥詞」態度囂張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資料照)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資料照)

2024/02/22 06:26

首次上稿 02/21 22:19
更新時間 02/22 06:26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1艘中國快艇14日在金門海域非法越界,逃避我國海巡查緝時翻覆2死2獲救,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晚針對快艇翻覆案再聲稱,中方強烈譴責台方「暴力執法又刻意隱瞞事實真相」的做法,要求儘管公布真相,嚴懲相關責任人,並應向遇難者家屬道歉,她並稱,「台灣一些人『大放厥詞,態度囂張』」。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昨天指出,海巡署艦艇緊追登檢前,任何個案都是一個不斷貼近,多次碰觸過程,因為要靠近,才能跳上受檢船舶,在靠近、調整彼此船位過程,就有持續碰觸風險。海巡署的說明方式是基於日常經驗,沒有隱匿的動機,這種事情「無法隱匿,誰都知道」。

不過,朱鳳蓮晚間指稱,14日「台灣方面『粗暴對待』大陸漁船」,致2名漁民遇難事件發生後,台灣有關方面負責人稱,海巡人員執法過程並無不當,「企圖掩飾其暴力行徑」;台灣一些人「大放厥詞,態度囂張」。

朱鳳蓮稱,「在兩岸同胞和遇難者家屬強烈要求下,台有關方面才承認是因台海巡艦艇衝撞,導致大陸漁船翻覆、人員傷亡,但仍以各種理由推諉塞責,對事件真相遮遮掩掩」。

朱鳳蓮聲稱,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此次漁船翻覆事件「絕非孤例」。2016年5月民進黨上台以來,台方「粗暴對待大陸漁民,隨意抓扣大陸漁船漁民事件頻頻發生,嚴重損害大陸漁民利益,給大陸漁民群體造成較大經濟損失,傷害大陸同胞感情」。

朱鳳蓮宣稱,大陸方面「強烈遣責台方粗暴對待大陸漁民的行徑,強烈譴責台方漠視生命暴力執法又刻意隱瞞事實真相的惡劣做法,並對台方事後種種毫無人性的冷漠言行表示強烈憤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