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克友台遭「戰狼」警告 綠委蔡適應:應適可而止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資料照)

2021/10/15 23:59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捷克參議院外交、國防與安全委員會13日通過友台決議案,並透露邀請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本月底出訪。對此,中國駐捷克大使館隨即發表強烈聲明,警告捷克勿向「台獨分離勢力」發出錯誤訊號,並提到中國在捷克外貿扮演的重要角色,「維護和發展良好中捷關係符合雙方共同利益」,「提醒」意味濃厚。

中國駐捷克大使館當地時間14日發布聲明,提到中方注意到該「決議」,對捷克參院外交、國防與安全委員會在涉台事務上挑釁、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深表不滿並強烈反對。聲明再度強調中國的「一中原則」,並強烈反對邦交國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交流。

立法院捷克國會友好聯誼會副會長、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今受訪時對此表示,台灣與中國自1949年以來即互不隸屬,完全分治是事實,也是國際共識。儘管北京不斷用各種手段打壓台灣,我方仍然謹守維持現狀、不挑釁的承諾。

蔡適應特別提到,近期友好國家挺台聲浪越來越多,他很感謝捷克頂住壓力和台灣持續來往。蔡適應再次呼籲中國,捷克是民主國家,也有成熟運作的國會體系,或許北京不了解這些價值背後意義,但粗暴言論並非國與國互動應有行為,應適可而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