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克大選政局變 《路透》:2大反對黨11/8有望聯手

費亞拉(見圖)是一起聯盟的領導人,由於一起聯盟贏得這次大選,有機會取代巴比斯,成為捷克新任總理。(歐新社)

費亞拉(見圖)是一起聯盟的領導人,由於一起聯盟贏得這次大選,有機會取代巴比斯,成為捷克新任總理。(歐新社)

2021/10/13 2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捷克眾議院即將在11月8日開議,甫贏得國會大選的「一起聯盟」(SPOLU,英文:Togetger)表示,他們計畫在國會開議當天與另外幾個政黨簽署聯合協定。

《路透》報導,「一起聯盟」領導人費亞拉(Petr Fiala)除了作出以上表示外,還稱他已向總統齊曼(Milos Zeman)請求會面,由於齊曼當前臥病在床,無法確定會面時間,因此暫時無法確定能否組閣。

「一起聯盟」是由「公民民主黨」(ODS)、「傳統、責任與繁榮」(TOP 09)以及「基督教民主聯盟-捷克斯洛伐克人民黨」(KDU-ČSL)3個政黨組成,曾參訪台灣的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屬公民民主黨,因此也是這個聯盟的一份子。

「一起聯盟」在本次大選中獲得了最高的27.79%的得票率,現任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領導的政黨「不滿公民行動」(ANO)得票率27.12%居次。

齊曼近來健康狀況似乎不佳,上週末再度住進布拉格的中央軍事醫院;費亞拉表示,他手邊沒有關於齊曼健康狀況的最新進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