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惡罷、挺3Q」 民進黨正國會立委聲援陳柏惟

民進黨「正國會」立委聲援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陳亭妃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正國會」立委聲援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陳亭妃辦公室提供)

2021/10/13 10:38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於23日舉行投票,多位民進黨「正國會」立委挺身而出,同時發圖卡聲援陳柏惟,呼籲投下不同意罷免票,終止惡罷!陳亭妃表示,提案方所提的四大理由不僅不合理,由前一次選舉落敗方主動表態、積極參與罷免活動,並由特定政黨傾全黨動員,並由地方派系積極介入運作,已使「罷免制度」讓民眾由下而上發起的原意,受到嚴重扭曲。

同為台中立委的莊競程指出,陳柏惟的問政表現深獲肯定,也曾獲優秀立委;反之,顏寬恒過去擔任立委出席率、質詢率低,「根本是被陳柏惟的表現輾壓」,陳柏惟絕對比勢力盤根錯節的顏家更適合代表台中第二選區的民意。

蔡適應說,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任的起手式,是和中國共同決定發矮化台灣的賀電,又要罷免陳柏惟,而他和陳柏惟都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替法案、預算把關,讓台灣具備更堅實的國防戰力,讓中國有所忌憚,「認同這場惡質罷免,就是反對民主台灣、認同威權中國」。

陳歐珀認為,惡質的罷免不但浪費人力物力,同時更讓台灣的民主政治陷入系統性危機,「挺台灣就投下不同意罷免,挺中國才投同意罷免」。余天也說,陳柏惟很明確站在台灣這邊,對抗中國以及和中國合謀的朱立倫,台灣派都應該在這個關鍵時刻團結起來,一起導正惡質罷免、推動進步國會,支持青年從政。

陳瑩表示,基進是台派小黨,罷免是監督及汰換不適任的民選公職人員,但現在卻被國民黨政治操作,在野黨推動罷免其他在野黨立委,好讓差一點在主席選舉跌跤的朱立倫可立下戰功,「這非常奇怪且幼稚」。吳琪銘強調,陳柏惟進入立院的這一年多,看到他的成長,也發現他對台灣有一份毫不保留的熱忱。

正國會指出,16、17日罷免前的最後一個週末,多位立委規劃前往台中,用行動支持陳柏惟。黃秀芳說,不論什麼形式相挺,都是希望能給陳柏惟最大的支持。陳秀寳也呼籲選民以行動來反對罷免,期待設籍該選區的朋友,挺身反惡罷,一起為追求地方政治正常化、台灣國家正常化的目標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