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選委會︰刪Q需73843張贊成票

立委陳柏惟(中)今天起將在選區步行100小時,爭取選民認同。(記者何宗翰攝)

立委陳柏惟(中)今天起將在選區步行100小時,爭取選民認同。(記者何宗翰攝)

2021/10/13 05:30

陳柏惟今起選區步行100小時

〔記者唐在馨、何宗翰、蘇孟娟、楊淳卉/綜合報導〕台中市二選區立委陳柏惟罷免案二十三日投票,初估需有七萬三千八百四十三人投贊成票,罷免才能成立。陳柏惟昨宣布,自今起步行一百小時,在選區內走完民主最後一里路,邀請關心罷免案的民眾一起加入,「我們會走到最後一刻,會戰勝欺負民主的人」。

反惡罷 總統適當時機會表態

民進黨高層昨表示,蔡英文總統會在適當時機表達對於惡質罷免文化的態度。民進黨從罷免案初期,就一直和陳柏惟及台灣基進保持直接聯繫管道,今年本土疫情爆發之前,雙方就有一定程度的交換意見,確認對於「反惡罷」是一致且是有默契的行動,「民進黨不只是基層到高層都支持陳柏惟,現在連夾層都會挺他。」

台中市選委會指出,罷免投票配合防疫,各投票所人數會管控在一千二百人,因此投開票所較上次投票多出五個,將開設二百五十八個投開票所,選舉人數預計在十八日前公告。依據初步資料,中二選區選舉人數約二十九萬五千三百多人,依選罷法規定,罷免案需超過百分之二十五的選舉人投票,且同意票高於不同意票,罷免才能通過,初估至少需有七萬三千八百四十三人投贊成票,罷免才能通過。

台中市多名綠營人士評估,前兩次高雄及桃園罷免案,罷免方都沒有如同台中二選區顏家的動員力,綠營不敢掉以輕心。據了解,為反制罷免,泛綠近日來密集動員,以基進黨本身為主體,陳柏惟今起在選區苦行,訴求「反惡罷」;民進黨則以組織動員籲選民投下反罷免票。

泛藍由國民黨各地民代到台中助講,地方也緊鑼密鼓催票。藍營要角表示,這次投票不只是罷免陳柏惟,也要對民進黨投下不信任票,基層士氣很高,大家如果都出來投票,陳柏惟被罷免的機率很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