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議員「捐2千」遭民眾黨嘲諷 史書華轟「道德綁架」!

民眾黨前新北市黨部發言人王如意批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捐給花蓮的錢太少,史書華(見圖)跳出來痛批「道德綁架」。(資料照)

民眾黨前新北市黨部發言人王如意批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捐給花蓮的錢太少,史書華(見圖)跳出來痛批「道德綁架」。(資料照)

2024/04/07 18:42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花蓮3日發生規模7.2強震,外界捐款紛紛湧入,不過卻有民眾黨的人跳出來嘲諷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每人只捐2000太少」。對此,「盾牌牙醫」史書華跳出來怒批白營道德綁架,直言「捐錢都是善意,不需要比較!」

民眾黨前新北市黨部發言人、立委張啓楷辦公室主任王如意近日在臉書發文批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捐給花蓮強震災民的錢太少,貼文劈頭還宣稱自己不希望有道德綁架的事發生,但新北民進黨團真的太離譜,「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張維倩等28位議員,5日宣布每人捐出薪資2000元,共5.6萬元......看看其他政治人物的捐款,立法院長韓國瑜捐出就任立法院院長以來的所有薪資所得、高雄市長陳其邁捐出一個月薪資、金門縣議長洪允典捐款30萬元、副議長歐陽儀雄捐款10萬元,連金門縣議會全體職員每人都捐出一日薪資所得。」

她接著說:「再看看今年元旦強震重創日本能登半島,台南市長黃偉哲與議長邱莉莉除了捐款一個月薪水,台南市府會還在1月26日共同發起『送愛到日本石川縣捐款活動』希望號召更多力量賑災,加速能登災後重建工作。對於任何捐款,如意認為,絕對不能進行道德綁架,但是,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同樣是賑災捐款,新北市議會民進黨28位議員捐款幫助花蓮鄉親,5.6萬元的金額真的是太離譜了!」

對此,史書華在臉書發文表示,「沒有對比沒有傷害,捐錢都是善意,不需要比較!真的要說的話,我至今捐公益善款上千萬,捐烏克蘭200萬跟救護車數十台、土耳其150萬、日本124萬,都可以被你們說我靠淘寶致富。跟日本參眾議院議員吃飯,都可以被你們攻擊我買新聞自導自演,啊你們捐了什麼?做了什麼?台灣疫情期間我也是數百萬在捐,同樣是公益,被你們藍白網軍潑糞成什麼樣子?捐給北市聯醫數十萬防疫物資還被聯醫反指標蘇一峰整天抹黑告了一堆不起訴的……現在你們民眾黨來說別人捐太少?噁心!」

最後史書華提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去年在打總統選戰時受邀到高雄大學演講時說自己當台北市長時最討厭遇到天災人禍時就要捐出1個月薪水,還說自己「沒貪汙哪有那麼多錢捐出去」惹議的事,痛批「柯文哲不是說捐錢沒必要嗎?出來喊啊!你就是在道德綁架啊!噁心死了!出來叫你們柯文哲看捐多少啊?這種道德綁架的廢物政客才真的太離譜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