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CC修電信管制射頻器材輸入辦法 簡化行政流程助ICT產業發展

NCC修電信管制射頻器材製造輸入及申報作業管理辦法,簡化行政流程助ICT產業發展。(資料照)

NCC修電信管制射頻器材製造輸入及申報作業管理辦法,簡化行政流程助ICT產業發展。(資料照)

2021/10/06 15:37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因應ICT產業快速發展,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修正電信管制射頻器材輸入及收費相關辦法,未來將讓廠商不必逐件申請許可,透過專用證號證明簡化輸入程序,提升行政效率,也為企業節省資源。

NCC今天召開第984次委員會,審議「電信管制射頻器材製造輸入及申報作業管理辦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以及「電信管理業務規費收費標準」第14條附表9修正草案預告結果及發布事宜討論案,會中決議修正通過,後續將循相關程序發布實施。

關於「電信管制射頻器材製造輸入及申報作業管理辦法」,翁柏宗解釋,重點在於,台灣是ICT製造大國,國內有很多電子廠,在新型產品進行研發測試時,會很頻繁進口電信管制射頻器材,這些都是需要取得許可的,也因此要耗費很多時間、人力。

翁柏宗舉例,現在申請許可證,臨櫃辦理必須要半小時至1小時,而例如谷歌每年平均進口1300件相關電信管制射頻器材、和碩也差不多有1000件,如此一來耗費許多資源,而修法後只要透過關務署透過網路稽核即可,目前草案預告已經結束,但因還有規費的問題,所以報財政部之後,就會實施。

翁柏宗說,基於簡化行政流程、提升行政效率,以因應產業需求,修法過程中參考了很多國外案例如新加坡的做法,以及目前經濟部商品檢驗局商品檢驗辦法也規定,有些績優廠商,可透過申請1次專用證號證明即可,能有效簡化整個進口程序,也帶動整個ICT產業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