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鏡電視新聞台申設初審通過 最快10月可望排入委員會審議

審查歷時近2年的鏡電視新聞台申設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證實該案已通過外部諮詢會議,最快10月可能排入NCC委員會做最後審查。(資料照)

審查歷時近2年的鏡電視新聞台申設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證實該案已通過外部諮詢會議,最快10月可能排入NCC委員會做最後審查。(資料照)

2021/09/30 13:5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審查歷時近2年的鏡電視新聞台申設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證實該案已通過外部諮詢會議,最快10月可能排入NCC委員會做最後審查,若通過將成近10年首家成功申設的新聞台。而屢遭外界指控下指導棋,主委陳耀祥則嚴正否認,認為這是新聞操作。

鏡電視新聞台申設於2019年底首次送案,已經過20多次補件,NCC證實初審剛剛獲得通過,最快可能在10月排入委員會審查,不過NCC官員也指出,申設新聞台都是「非常審慎」,在委員會恐難以1次就通過,至於要審多久更是未知數,且初審的結果也只是提供委員會「做參考」。

NCC主委陳耀祥今天至立院交通委員會報告並備詢,立委洪孟楷就表示外界盛傳相關新聞台申設,陳耀祥在過程中下指導棋,要求陳表明態度。陳耀祥答詢時強調,自己沒有參與諮詢會議,也沒有下指導棋,這都是新聞操作。

洪孟楷也關心,相關會議甚至傳出評委意見外洩,NCC答應的政風調查結果如何?陳耀祥則回答當初是說「做調查」,未說是「政風調查」,NCC內容處長黃文哲則補充,調查結果已在上週的諮詢會議進行報告,不過根據審議規則,都屬於保密資料。

針對相關問題,立法院今天也通過臨時提案,要求NCC必須在鏡電視新聞台申設案經過NCC委員會審議完成後,1週內向立法院提出審議會議紀錄。

對於鏡電視新聞台申設案是否可能10月排案,NCC主委陳耀祥稍早答詢時表示,該案目前初審才剛通過,同仁還在整理資料,目前還沒進行排案。且後續審查還會有很多程序,包括內部討論、邀請業者說明答覆、補充資料等等,沒辦法預估做出決議的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