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代、壹電視新聞台評鑑案續行審議 NCC:委員會關注4面向

NCC今天審議年代、壹電視新聞台評鑑案,最終決定續行審議。(資料照)

NCC今天審議年代、壹電視新聞台評鑑案,最終決定續行審議。(資料照)

2021/09/29 17:07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審議年代新聞台、壹電視新聞台評鑑案,不過最終決議續行審議。NCC表示,委員會對包括2頻道的定位及區隔、勞權保障、內部控管、財務規劃情形等仍有疑慮,後續將會邀請兩電視台到會進一步陳述相關意見。

NCC今天召開第983次委員會議,其中審議包括年代、壹電視2新聞台評鑑案,會後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說明,此2案都續行審議,後續將通知2電視台到會陳述意見。而委員會關心重點包括2頻道定位及區隔、勞權保障、內部控管、財務規劃等營運計畫相關內容。

外界關心壹電視當初股權轉讓時,所作承諾履行狀況,翁柏宗表示,包括編輯室公約要納入勞動契約一部分,委員會會要求提出具體計畫內容、文字;而改善內部控管的部分,則包括人力、內部自律組織運情形等,都會瞭解承諾執行情況。

翁柏宗說,包括編輯室公約要納入勞動契約一部分,委員會會要求提出具體計畫內容、文字;而改善內部控管的部分,則包括人力、內部自律組織運情形等,都會瞭解承諾執行情況。

另外,東森新聞台評鑑案上週也是續行審議,翁柏宗今天也說明東森履行承諾之情況,他表示,評鑑案跟轉讓案承諾是2件事,但NCC對於其107年元月股權轉讓時的承諾,包括6年37.2億在戲劇、綜藝、國際新聞、4K設備提升等內容也有所注意

翁柏宗說,根據他們提報的計畫,這1、2年因為疫情,有些計畫內容未達標,如有些戲劇節目製作時間會比較久,這是受到疫情影響,但還會請他們再說明清楚,疫情影響程度、未來規劃等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