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府證實吳皇昇辭職 劉康彥:高虹安核心幕僚權力鬥爭結果

新竹市長高虹安上任1年多的人事動盪不安,已有6名一級主管離職,其中掌管發言體系的行政處長吳皇昇(右)已證實做到月底就會離職,而前發言人徐千晴(左)也在1月底離職,高虹安的人事異動,已造成府內人心浮動。(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高虹安上任1年多的人事動盪不安,已有6名一級主管離職,其中掌管發言體系的行政處長吳皇昇(右)已證實做到月底就會離職,而前發言人徐千晴(左)也在1月底離職,高虹安的人事異動,已造成府內人心浮動。(記者洪美秀攝)

2024/03/19 21:12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長高虹安的市府團隊人事異動瀕繁,今天傳出行政處長吳皇昇將離職一事,市府晚間證實,高虹安考量吳一年來台中與新竹兩地奔波,已批准其辭呈。經統計,高虹安上任1年3個月陸續有5名府內一級主管離職,加上擔任高虹安發言人的徐千晴1月回民眾黨,已有6人離開市府。

市府晚間以發佈訊息指出,針對行政處長吳皇昇休假請辭一事,市府表示,尊重吳皇昇處長的個人生涯規劃,感謝他過去1年的付出,市長感念其1年來每日於台中及新竹兩地奔波,勉予同意其辭呈。

高虹安擔任市長後就爭議不斷,除有立委任內涉貪助理費的官司纏身,對內人事異動頻繁及多項市政決策都飽受爭議。

據統計,從高虹安前年12月25日上任以來,先是去年1月行政處長謝泊泓被爆婚外情請辭獲准,去年下半年起包含教育處長童鳳嬌8月無預警離職,前副市長蔡麗清、前文化局長錢康明也在9月初被離職,擔任市府發言人徐千晴今年2月也離開市府回民眾黨,若再加上行政處長吳皇昇做到月底,已是高虹安任內離職的第6人。

民進黨市議員劉康彥說,吳皇昇的離開,是高虹安核心幕僚之間權力鬥爭的結果,由「市長室秘書派」佔上風,而高虹安還要面對棘手的涉貪和論文官司,內憂外患不斷,凸顯高個人操守和領導能力都大有問題。

他也提到,市政穩定推動很重要,尤其行政處去年推動新竹通APP,預計今年要上線,他也建議高虹安後續的局處長要穩步推動,並要注重先前議會在專案報告時關注的資安、個資問題,與避免數位落差衝擊。

對吳皇昇即將離開市府,劉康彥認為,行政處是市府重要的大總管角色,行政處長更是重要的內務大臣,但從先前副處長被異動「先射箭再畫靶」,到現在處長又要離開,相信對公務員來說會更加浮動不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