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朱立倫「求同尊異」說 張亞中:最後將葬送台灣

國民黨革命實踐院長、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中)今舉行「台北智會」暨第一次民調公布記者會,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左)、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右)均受邀出席。(記者鄭名翔攝)

國民黨革命實踐院長、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中)今舉行「台北智會」暨第一次民調公布記者會,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左)、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右)均受邀出席。(記者鄭名翔攝)

2021/09/29 14:09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國民黨準黨主席朱立倫日前覆電中共主席習近平強調,將在九二共識及反台獨的基礎上「求同尊異」;對此,敗選的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今再批,此說法無法化解兩岸敵對狀態,且比「一中各表」更為退步,只為討好選票而持續拖延此問題,反被民進黨的「中華民國台灣」論述逼得左支右絀,「最後將會葬送台灣」。

國民黨革命實踐院長、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舉行「台北智會」暨第一次民調公布記者會,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張亞中、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均受邀出席,聚焦兩岸軍事局勢議題。

張亞中表示,國際間認為台海情勢危險,但從台北智會做出的民調卻顯示多數台灣人不認為會有戰爭,也樂觀相信即便兩岸開戰會獲得美國支援,顯然是受民進黨蔡英文政府內宣所致,國民黨卻無力扭轉主流論述。

張亞中認為,蔡英文上任總統後,兩岸善意基礎幾不存在,而朱立倫提出的求同尊異說法更鞏固兩岸間的差異性,反而比一中各表更為退步,無法解決兩岸敵對關係,卻被民進黨提出的中華民國台灣逼得左支右絀,更為選票持續「溫水煮青蛙」拖延,拖到最後將會「葬送台灣」。

張亞中強調,國民黨過去錯誤宣傳馬英九總統任內8年創造兩岸和平,但其實只有經貿文化交流、外交休兵,政治敵對仍存在無法解決,「哪有和平!」強調國民黨務必深刻反省、化解敵對,並稱已向朱立倫當面建議,於黨內會議討論自己所提論述釐清路線,讓支持者判斷是否為「紅統」,並從方法論上找出愛台灣的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