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自己的路 民眾黨︰立院召委全投自己

民眾黨團今早宣布,黨團立委將會在所屬委員會全部投自己一票;意即不與其他黨團合作。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表示,希望國會還是要有制衡監督的力量。(資料照)

民眾黨團今早宣布,黨團立委將會在所屬委員會全部投自己一票;意即不與其他黨團合作。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表示,希望國會還是要有制衡監督的力量。(資料照)

2021/09/23 09:29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立法院第10屆第4會期8個常設委員會今天進行召委選舉,若無意外,民進黨團至少將拿下8席,國民黨團則是穩拿4席,而在兩大黨相爭下,民眾黨團成為關鍵的少數。不過,民眾黨團今早宣布,黨團立委將會在所屬委員會全部投自己一票;意即不與其他黨團合作。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表示,希望國會還是要有制衡監督的力量。

立法院設有8個常設委員會,各設置2席召委,每一會期由同委員會成員互選產生。根據委員會名單,具有人數優勢的民進黨團,已確定8個委員會至少都能拿下1席召委,國民黨團則已保住4席召委,而在衛環、教文、經濟、交通必須爭取民眾黨團支持,否則民進黨團將有機會透過抽籤,再取得4席召委。

立法院第10屆第3會期,民進黨團即是與民眾黨團合作,民進黨團將4票投給在該委員會中爭取召委席次的邱臣遠,保送邱以5票當選召委,民眾黨團則在經濟、教文、衛環3委員會中均票投民進黨,形成「3抽2」局面。

然而,民眾黨團在這會期召委,並未與他黨合作,選擇全部投自己一票;邱臣遠說,黨團認為「國會還是要監督」,而且預算會期有非常多的這個民生所關注的議題,包含年底的公投,不管是萊豬、藻礁,以及相關核能的的能源政策,還有大家最關心的疫苗或是紓困,因此黨團決議,立委都會在各委員會投給自己。

邱臣遠補充,昨天經過評估各黨在各委員會提出召委的候選名單,經過綜合考量,最後還是決定投給自己,因為希望過國會還是要這個制衡監督的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