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6年內令人擔憂 美國前印太司令曝原因

根據《日經亞洲》昨天報導,美國印太司令部前司令戴維森接受專訪時重申,未來6年將是台海最令人擔憂的時刻,主因仍在於中國內部的權力變化,2027年可能有權力過渡,料影響習近平是否對台動武。(美聯社資料照)

根據《日經亞洲》昨天報導,美國印太司令部前司令戴維森接受專訪時重申,未來6年將是台海最令人擔憂的時刻,主因仍在於中國內部的權力變化,2027年可能有權力過渡,料影響習近平是否對台動武。(美聯社資料照)

2021/09/18 15:06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根據《日經亞洲》昨天報導,美國印太司令部前司令戴維森接受專訪時重申,未來6年將是台海最令人擔憂的時刻,主因仍在於中國內部的權力變化,2027年可能有權力過渡,料影響習近平是否對台動武。

今年3月9日,時任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的戴維森在美國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警告,中國正加速推動取代美國全球領導地位,「台灣顯然是中國實現這項目標之前的一個野心」,他認為中國可能在未來6年內,就會入侵台灣。戴維森此番言論,也引發印太區域安全專家論戰。

戴維森表示,解放軍正全方位強化實力,對他而言,這一切都顯示,在6年內中國將有實力、也有能力武統台灣。2027年將牽涉中共內部的權力過渡,習的政治生命操之在己,他是否能獲得支持將視2027時程表而定。

對於某些專家認為中國在台海可能的衝突中,軍力或已超越美國,戴維森則認為,現階段雖美日仍暫時保持領先優勢,不過中國的軍力正全面進化中,與美日的差距正不斷縮小。

無獨有偶的是,日本自民黨外交部會會長、參議員佐藤正久日前也表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有拿下台灣的企圖,在2022年到2027年會更加對台灣施壓,美日台應加快腳步成立防衛合作機制因應,與戴維森觀點不謀而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