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英澳組新戰略同盟 外交部:台灣共同維護台海與印太穩定

澳洲總理莫里森、美國總統拜登與英國首相強森一同宣布美英澳將組成新戰略同盟「AUKUS」。(法新社)

澳洲總理莫里森、美國總統拜登與英國首相強森一同宣布美英澳將組成新戰略同盟「AUKUS」。(法新社)

2021/09/16 14:0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英國及澳洲15日宣布成立新的印太安全聯盟「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AUKUS)」,將允許3國之間進行更加深入的國防合作,包括在人工智慧、網路及水下防禦能力等領域共享資訊。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台灣和美英澳共享印太區域和平穩定之利益,將共同維護台海與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例會上表示,外交部注意到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於美東時間9月15日與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及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透過視訊會議共同宣布成立「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AUKUS)。這是基於三國對國際秩序之共同承諾,並為深化印太地區外交、安全與國防的夥伴關係而成立,未來三國將藉AUKUS共同強化國防能力等。

歐江安說,台灣是印太區域重要成員之一,並位處東亞第一島鏈的樞紐位置,與美國、澳洲及英國等理念相近國家長期共享印太區域和平穩定之利益。台灣未來將持續在《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的基礎上,深化與美國緊密的夥伴關係,共同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以及台海與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