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委會將成立寵物管理科 陳吉仲:規劃寵物戶口制度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到立法院參加校犬頒獎典禮時表示,農委會規劃成立寵物管理科。(記者王藝菘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到立法院參加校犬頒獎典禮時表示,農委會規劃成立寵物管理科。(記者王藝菘攝)

2021/09/03 13:21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到立法院參加校犬頒獎典禮時表示,農委會規劃成立寵物管理科,讓寵物從出生到死亡有專責單位負責其食品和健康,也規劃讓寵物比照人類一樣有戶口制度,從出生到死亡都有登記,讓每個生命獲得保障。

台灣動保行政監督聯盟」與「世界愛犬聯盟」主辦「教室裡的牠們—校園犬績優學校選拔」,今天在立法院舉行頒獎典禮,動督盟表示,本次由新北市安溪國中與桃園市菓林國小獲得特優榮譽,長期關心校犬議題立委陳亭妃、吳思瑤、林奕華丶蘇巧慧、洪孟楷與蔡壁如也都出席參與。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出席致詞時表示,農委會將與教育部合作,國中、國小甚至高中,願意執行校犬計畫的話,所有經費由農委會負責,預算要麻煩立法委員協助支持,校犬是最好的生命教育,和動保福利學習場域。

陳吉仲指出,動物收容領養數字比例還是有待增進,1年有1萬1千多隻的狗到收容所只有7千多隻被領養,貓大概有7千多隻進入收容所,6千多隻被領養,即使零安樂死,每年在收容所死亡的犬貓比例是6%。

陳吉仲表示,農委會已經準備好將提報到行政院,農委會規劃成立寵物管理科,從寵物的出生到往生,食品、健康、就診,由專責科室負責,全國目前有150萬頭犬隻和70萬隻貓是寵物,將來有寵物管理科後,寵物會比照人類有戶口,從出生到死亡都有登記,讓每個生命獲得保障。

動督盟表示,這次榮獲特優學校的是新北市安溪國中與桃園市菓林國小,另外8所獲績優的學校分別是台北市木柵高工、新北市板橋國小、桃園市龍岡國小、新竹縣新豐國中、台中市龍井國中、彰化縣文德國小、台南市德高國小與花蓮縣東華大學附屬實小。

榮獲特優的安溪國中與桃園市菓林國小,都是校方收容流浪狗變校狗,安溪國中校長池旭臺、主任姜大如與11歲的校犬可樂今天出席領獎,池旭臺稱可樂是療癒系校犬,他說,有了這很特別的成員,校園生活多了很多樂趣,也才發現這是最真實的生命教育,「用生命體驗生命」,他們教導同學們與動物相處的正確知識,打破刻板印象,尊重生命不只是口號而是實作,共創動物友善校園。

桃園市菓林國小教師陳意淳、陳瑋婷與3歲的校犬小虎今天出席領獎,陳瑋婷說,2019年小虎拖著瘦弱的身軀流浪到菓林國小校門口,校園環境的一角,有著「小虎的家」,一群老師自主成立學習社群、研發課程,生命教育因為「小虎」的存在,而注入了真實的靈魂,假日的校犬社團,總是吸引家長和學生一起參與學習,更將足跡跨出學校、融入社區,菓林國小的師生,已經越來越習慣有「小虎」的陪伴。

「教室裡的牠們」校園犬績優學校選拔頒獎典禮,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出席並頒發獎牌給校園積優犬。(記者王藝菘攝)

「教室裡的牠們」校園犬績優學校選拔頒獎典禮,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出席並頒發獎牌給校園積優犬。(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