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8年前曾在高醫牙科實習 酈英傑獲頒高醫大名譽博士

高雄醫學大學校長鐘育志透過跨國視訊連線,頒授名譽博士學位給AIT前處長酈英傑。(高醫大提供)

高雄醫學大學校長鐘育志透過跨國視訊連線,頒授名譽博士學位給AIT前處長酈英傑。(高醫大提供)

2021/08/13 12:25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前處長酈英傑,雖已於上月15日卸任離台,不過為了感念他促成美國贈台250萬劑疫苗,並於卸任前協助重啟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談,加上酈英傑1983年在奧勒岡健康科學大學時,曾至高醫進行6週的牙科見習,高雄醫學大學今(13日)頒授名譽博士學位給酈英傑。

酈英傑的名譽博士頒授典禮以視訊方式進行,在AIT高雄分處長禹道瑞、高醫大董事長陳建志、高醫大董事李惠娥及校院首長見證下,由高醫大校長鐘育志線上授予酈英傑名譽博士學位,表揚他任內積極增進兩國政府合作交流的卓越貢獻,這也是高醫大首次舉辦海外線上名譽博士學位頒授典禮。

高醫大董事長陳建志表示,台灣對酈英傑前處長有一份感情,而高醫跟酈英傑則是他跟台灣的另一個連結。酈英傑曾經是高醫校園中的一份子,也因為這個曾經過往,讓高醫人在看待他為台灣所付出的努力時,有著更加親近的感覺。

高醫大校長鐘育志致詞時表示,「尊重生命、追求真理」是高醫大的核心價值,酈英傑前處長無論以宣教士、牙醫師或是外交官的身分,所言所行在在顯示對生命價值的尊重。高醫大很榮幸能將名譽博士學位頒授給這位台灣的真朋友。

獲頒高醫大名譽博士,酈英傑發表感言時表示,高雄是他在台灣第一個落腳的地方,來高雄傳教及在高雄醫學大學見習,所見所學提供了他外交官工作所需的實際訓練。多年來高醫大是AIT互動密切的夥伴,除了提供醫療照護協助也共同合作課程、演講與交流活動,很榮幸獲得高醫大名譽博士殊榮。

AIT前處長酈英傑透過視訊連線,參與高醫大為他舉辦的名譽博士學位頒授典禮。(高醫大提供)

AIT前處長酈英傑透過視訊連線,參與高醫大為他舉辦的名譽博士學位頒授典禮。(高醫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